俄称美国务院从俄驻华盛顿商务代表处摘下俄国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古拉•拉霍宁向卫星通讯社证实,美国务院从俄驻华盛顿商务代表处摘下俄罗斯国旗。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他在回答卫星通讯社有关俄罗斯国旗是否被从商务代表处摘下的问题时称:“是的。”

此前美国务院证实,俄罗斯国旗被从俄驻旧金山前领事设施上摘下并放于这些建筑物内保管。

2017年9月初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在纽约和华盛顿的商务代表处按照美国务院要求被移交给美方。此前美国务院要求9月2日前关闭上述外交设施,理由是回应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俄罗斯称这些举措不友好。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