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遭遇电信诈骗 取款3万元汇款时幸被制止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仙桃10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景岩王静庭)“你涉嫌拐卖儿童,身份被冒用了?请把账户存钱全部取出汇往指定账户。”近日,湖北省仙桃市杨林尾镇村民刘女士在接听电信诈骗电话后,从银行取出存款3万余元,准备汇款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

杨林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根据刘女士反映,她接到了自称是洪湖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刘女士身份被他人冒用涉嫌一起重大案件,马上会有警察联系她。随后,一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来电,告知刘女士涉嫌拐卖儿童。刘女士予以否认后,对方要求她把账户上的存款全部取出,并按要求汇往指定账户,等待核实清楚后再处理,同时要求刘女士严格保密。然而,紧张的刘女士信以为真,竟然从银行取出了存款3万余元,准备汇款。

民警明确告诉刘女士这是一起冒充公安机关进行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件,请她不要相信。但刘女士仍不相信自己正在被诈骗,依旧与对方保持通话,还如实告知民警已到,并将民警警号报过去,让对方核查民警真实身份。民警见状迅速夺过手机,切断通话并向反电诈合成作战中心报告。

为消除刘女士的顾虑,民警耐心讲解了相关案例,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存到刘女士的手机上,叮嘱她有什么问题及时打电话报警或咨询。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接到类似的可疑电话、短信、微信等,请保持冷静,切勿慌张,做到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拨打110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