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在日紧急着陆未致伤亡 安倍称已与美交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1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在日本冲绳本岛北部上空飞行的一架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训练中起火,随后在靠近美军北部训练场的东村高江的民用地紧急着陆。

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了上述消息。直升机机身起火并严重损坏。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7名机组人员及周边居民无人受伤。

据冲绳县消防部门透露,附近居民拨打119电话称“有美军机坠落,冒起了黑烟”。现场为牧草区。美军出动了飞机等灭火,约3小时后基本将火扑灭。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面对媒体表示抗议称“感到强烈愤慨”,要求在查明原因前停飞该机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民间电视台的节目中称:“非常遗憾。必须让美方以安全第一来考虑。”他透露已下达指示,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查明原因并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森健良向美国驻日首席公使约瑟夫・杨(Joseph M. Young)表达了“遗憾之意”。杨回应称“会努力查明原因和防止再次发生”。

据了解,去年12月,一架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鱼鹰”新型运输机在冲绳本岛北部迫降并严重破损。“鱼鹰”今年8月在澳大利亚近海坠机导致人员死亡,此外还在大分机场等多次紧急着陆。

CH-53E和“鱼鹰”一样隶属于第一海军陆战航空团。据美军称,该机全长约30米,最多可运输55人,运输能力大于“鱼鹰”。2004年8月,一架CH-53D直升机在普天间机场附近的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机,3名美军士兵受伤。此次的直升机为其后续机型。

北部训练场有供“鱼鹰”等使用的直升机起降带。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