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只有河南》启动 王潮歌来了

2017年10月12日19:55

来源:大河网

LI__4444

胡葆森与王潮歌

LIN_3674

王潮歌畅谈心扉

QQ图片20171012195126

“只有河南”正式启动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上午,建业集团携手著名导演王潮歌倾力打造的《只有河南》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孙荪、李佩甫、郑彦英、邓亚萍、刘炯天等嘉宾共同见证这一辉煌时刻,河南老乡、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担纲主持。

  让世界感知河南,匠造天地之中文化新名片

  她是当代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艺术家之一,她被誉为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实景演出创始人,《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又见平遥》《又见敦煌》等鸿篇巨制均是她的大手笔,这就是王潮歌。

  “华夏文明的历史有多久,中原文化的足迹就有多长。这里的一砖一瓦一片瓷皆为史诗,一枝一叶一抔土都是故事。河南需要一部全新作品,再现其恢弘博大,给你给我、给世界、给后人……”这是建业集团携手王潮歌打造《只有河南》的初衷,也是一亿河南人民的迫切心愿。

  现场舞台是一座由2000吨黄河沙堆成的巨大山体,中央雕刻“只有河南”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本土气息浓郁的歌舞《中国有个河南》随着高亢嘹亮的唢呐伴奏,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河南籍著名歌手李晖、张大伟献唱家乡河南,中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孙荪、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鲁迅文学奖得主郑彦英、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女士登台互动,诚挚分享了他们心中所熟识并期待的“只有河南”。他们认为,中原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折射着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比如河洛文化、根亲文化、少林文化、中医文化等等,都需要系统梳理。如果有一部作品可以以戏剧的形式系统、深入又能以一种活泼的形式演绎五千年华夏文明,让亿万老百姓能够看明白有思索,的确值得期待。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领域的河南籍知名人士岳云鹏、马艳丽、狄菲菲、秦朔、张泽群、李易祥等通过视频和声音发来对河南的祝福和对“只有河南”的期待,他们认为河南文化这些年越来越自信,河南的文化高地也逐步呈现并走上世界舞台,让在外的河南人感到自豪!《只有河南》这样一部恢弘大气、新颖细腻、深入浅出呈现河南历史、河南文化、河南精神的作品也更让他们期待!启动仪式上,总导演王潮歌发表了深情讲话,与在场的所有嘉宾共同构想在不远的将来,在“只有河南”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剧场里,将如何演绎河南这片土地的故事。她绘声绘色的描述,让现场每一个人再一次为河南这片土地悠远而深邃的文脉历史所动容。她希望与建业集团、河南文化名人和各界人士一起,全力打造《只有河南》这部作品,建成一个令河南人自豪、令世界惊叹的独属于河南的文化作品。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致辞中向大家分享了与王潮歌的缘分。一个是深耕河南的企业家,另一个是深爱中国土地的艺术家,这份来自河南百姓的重托,使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又满怀信心和信念。他表示,《只有河南》将成为未来河南灿烂文化作品中靓丽的名片,为河南省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让河南的精神、河南的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感知河南!最后,与会嘉宾一起登台开启“流沙”装置,随着象征着河南土地的金色流沙缓缓倾泻,标志着《只有河南》项目正式启动。

  让世界触摸东方,让时代温故厚重河南

  只有文化的,才是经典的;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王潮歌,这位开创了实景演出先河的艺术家,用她的9部“印象”系列和3部“又见”系列作品,还有令人期待的“只有”系列作品,正不断探索着文化生态的创新。

  位于中牟县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项目相继入驻,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正逐渐成为河南省时尚文化产业的新名片。

  据悉,建业集团携手王潮歌共同打造的《只有河南》戏剧公园项目,是建业集团继“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后的又一巨作,是对中原厚重文化的创造性再现。项目将紧紧依托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实现品牌资源与本土文化的完美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未来项目将带动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从根本上改变河南历史文化深埋在地下、深藏在书本中、缺少展示载体的现状,它必将成为河南在中国演艺市场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聂磊 王君杰)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