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款互联网汽车下线 可在中控安装各种APP

2017年10月13日0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首款互联网汽车正式下线

    □记者傅豪文图

    本报讯"互联网+汽车"正在改变汽车行业,而互联网造车从概念走向量产,如今已在河南郑州变为现实。10月12日,“让想象发生”——小鹏汽车海马汽车战略合作暨小鹏汽车整车下线仪式在郑州举行,仪式上河南首款互联网汽车正式下线。

    仪式现场,海马汽车总装车间车辆下线区座无虚席,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下发整车下线仪式启动指令,乘坐自动驾驶版SUV车型率先登场,并指令15台新车依次登场完成下线仪式。

    线条简洁,极具现代感的汽车造型吸引了全场的目光,15.6英寸中控触控式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等车内大部分控制、娱乐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中控可安装小鹏官方安全验证的各种应用APP。

    “好比传统手机到智能手机的升级换代,未来互联网汽车将成为智能手机后的又一互联网终端,汽车从单纯的代步工具,变成社交、娱乐,更进一步变成一种生活必不可少的平台。”何小鹏指出,互联网汽车将开放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此外,该款汽车用科技实现了更多人性化智能体验,例如车顶摄像头除了简单的拍照,还可以实现安全监控、语音控制空调温度,还能根据车主对路况熟悉程度,开启不同程度的导航模式等。

    在何小鹏看来,相比于传统汽车,互联网汽车在车硬件的基础上,加入计算单元,用数据为汽车升级,让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引擎模式,实现在不同的驾驶情况下让车辆自行调整。

    据悉,除了本次下线的15台车,按照合作计划,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5万辆/年。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