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摩赛”今天郑州开赛 上演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2017年10月13日05: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摩托艇在水上的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80公里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13日~15日在郑东新区龙湖举办

  前来观赛还有机会登上赛艇体验一把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实习生 窦子昂

  “郑州·郑东新区杯”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今天在郑东新区龙湖激情揭幕。

  【速度】

  水上平均时速近200公里

  X-CAT摩托艇的平均时速接近2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80公里,驾驶如此高速的摩托艇在水面上航行,就如同“水上飞”。参与这项运动的运动员其实是在挑战生命极限。

  为了保证选手的安全,昨天上午,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对救生艇上的绳索、救生圈进行检查。

  比赛进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坐在停在指定地点的急救艇上待命。一有险情出现,急救艇可在20秒之内抵达出事地点。

  【提醒】

  建议不要带包观赛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为了保证大赛安全顺利进行,大赛安保措施升级,观众必须持票和身份证入场。

  组委会特别建议观众不要带包去观赛。确需带包,须将包存放在入口外的储物柜里,所有包禁止带入场内。

  液体饮料等物品需要经过严格安检,否则禁止带入场内。

  严禁没有报备的无人机进入比赛区域。郑州警方表示,发现违规进入场地的无人机立即击落,并追究无人机操控者的法律责任。

  【路线】

  前去观赛的可以这样走

  1.经中州大道—龙源一街(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向东)—龙湖内环西路与龙源一街交叉口(向南)—至观众停车场。

  2.经中州大道—北三环东延线(路面一层向东)—北三环东延线与龙湖内环西路交叉口(向北)—至观众停车场。

  注:观众停车场设在龙湖内环西路(龙源一街至北三环东延线段)。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