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交会昨日开幕 看看展会上的新鲜玩意儿吧

2017年10月13日05: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市民在展会上体验“维度摄影” 新华社/图

智能家居有很多神奇的玩意儿,满足“懒人”的需求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实习生 窦子昂

  10月12日,第23届郑交会开幕。

  首次亮相的智能家居满足你对“懒”的所有想象,比如忘了锁门,手机点一下门锁上了;窝在家里不想出门,“维度摄影”带你环游世界。

  【美食范儿】

  吃货来逛郑交会

  开启“逛吃模式”

  人潮涌动。10月12日,自带“号召力”的第23届郑交会就开启了吃货刷屏模式。

  周四、周五还要上班的你,可能没时间去逛,河南商报就来帮你探探路。

  先来说说好吃的,在特色食品区域,腰果、葡萄干等干果都被香甜地码放在架子上。

  进口商品区,除了各种小吃,还有超新鲜的泰国芒果、俄罗斯提拉米苏,展厅里还飘来咖啡的香味。

  开启逛吃模式的人们,可以先尝尝醇香的越南咖啡。一口下去,热带咖啡包裹着浓浓的奶油香味扑面而来。

  吃了一圈儿,满足了味蕾和胃,看点儿新鲜的吧。

  【科技范儿】

  未来家居有多智能?

  操作它们连床都不用下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适应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热潮,本届郑交会特设立电子商务展区,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展示电子商务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其中,智能家居展区、共享经济专区首次出现在郑交会上。  

  智能家居是一个套系,包括安保、照明、影像等。里面有很多神奇的小玩意,自动灯、自动窗帘、手机APP自动控制门锁等。

  “维度摄影”也很有趣,想要在朋友圈里晒环游世界的照片就靠它了,通过更换背景,可实现人与背景无死角融合。

  想象一下这样的生活吧,忘了锁门,没事,手机点一下门就锁上了;赖在床上不想起,有人按门铃,点开摄像头看看来人是谁,然后一键操控开门。

  本届展会的另一亮点是“共享经济企业专区”,邀请知名共享企业设立展位进行展示推广,探索以创新行业为主的朝阳产业。

  【国际范儿】

  欧洲国家商品组团参展

  其中有些是第一次来

  今年郑交会进口商品展区明显增加。

  据了解,中欧班列(郑州)开通后,欧盟国家商家参展的积极性提高,进口商品展区面积达17000平方米。

  今年参展商品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参展企业超过500家。

  其中,意大利商品首次参会,参展面积达2000平方米,这也是欧洲国家商品首次以组团模式参加郑交会。

  本届郑交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划分为进口商品、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民族商品、珠宝、汽车等10个展区。

  本次郑交会持续4天,周末,来郑交会海淘吧。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