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让世界感知河南 文旅项目《只有河南》昨日启动

2017年10月13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周世龙

    本报讯10月12日上午,郑州市2017年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暨《只有河南》启动仪式在中牟举行。

    “华夏文明的历史有多久,中原文化的足迹就有多长。这里的一砖一瓦一片瓷皆为史诗,一枝一叶一抔土都是故事。河南需要一部全新作品,再现其恢弘博大。”这是建业集团携手著名导演王潮歌打造《只有河南》的初衷。

    《只有河南》戏剧公园项目,是建业集团继“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后的又一巨作,是对中原厚重文化的创造性再现。未来,该项目将带动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从根本上改变河南历史文化深埋在地下、深藏在书本中、缺少展示载体的现状,将成为河南在中国演艺市场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著名文艺评论家孙荪、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鲁迅文学奖得主郑彦英、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登台互动,分享了他们心中所熟识并期待的“只有河南”。他们认为,中原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折射着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比如河洛文化、根亲文化、少林文化、中医文化等,都需要系统梳理。如果有一部作品可以以戏剧的形式系统、深入又能以一种活泼的形式演绎五千年华夏文明,让亿万老百姓能够看明白有思索,的确值得期待。

    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王潮歌说,她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以体验戏剧为主要目的的“聚落群”,这个项目有主题公园、文旅小镇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是,是一个具有独创性的艺术形态。项目建成后,人们进入其中,所有的行为将会戏剧化,里面的剧场有很多,彼此联系,节目之间彼此勾连,提供沉浸式体验。她表示将全力打造《只有河南》,将其建成一个令河南人自豪、令世界惊叹的独属于河南的文化作品。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只有河南》不仅能够让人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还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是会让人“掉眼泪”的。他有信心将其打造为有特色的、世界一流的文旅项目。他透露,争取两年左右让《只有河南》与大家见面。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