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请“洋哨”执法中超关键战

来源:北京日报

间歇大半个月,中超联赛今晚将重燃战火,进入第27轮角逐。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本轮裁判员名单,其中3场比赛有外籍裁判员参与执法。这是足协继去年足协杯决赛后再度聘请“洋哨”吹罚关键赛事。

本轮中超,天津权健队主场与山东鲁能队比赛的主裁判和两名助理裁判均为瑞典籍,上海绿地申花队主场与天津泰达亿利队比赛的主裁判为法国籍,他们在欧洲足坛都具备丰富的执裁经验;因故延期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与重庆当代力帆队的比赛,也计划使用德国籍裁判。

此前,为了培养本土裁判,中国足协一度决定不再聘请外籍裁判。但随着中超竞技水平的提升,场上争议性判罚日渐增多,联赛也受到影响。于是,足协决定重新聘请高水平外籍裁判,并与德国、瑞典等国足协取得联系,邀请其高水平裁判来华执裁。

中国足协此举旨在确保中超联赛关键场次的秩序,同时让本土裁判近距离观察和学习欧美顶级裁判员驾驭比赛的能力。从中超第27轮起,中国足协还将派遣裁判委员会委员到比赛现场,为裁判员提供帮助并给予监督。另外,足协与国际足联合作的最新裁判技术——视频助理裁判(VAR)拟于中超第28、29轮个别场次试用,为2018赛季的全面使用进行准备。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