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呼吁科学用药

2017年10月19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哪些药物具有成瘾性?”“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有哪些?”“老年人用药应该注意哪些问题?”10月13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广场咨询活动在郑东新区熙地港购物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由大河网承办,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IMG_8209

IMG_8242

  作为今年活动的新增亮点,启动仪式上,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代表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发出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集体倡议。

IMG_8217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广场咨询活动是2017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活动现场采取专家咨询、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常识,发放药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现场专门设置了举报投诉展位,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微信图片_20171013134858

IMG_8306

  上午10点,前来展位前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中医师赵法新介绍,两个小时内,已经有近50名市民在这里咨询过用药知识、免费把脉问诊。郑州市民杨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为了补钙,经常在饭前吃钙片,却不知道,钙容易形成碳酸钙,胃部需要大量的盐酸类物质分解碳酸钙,因此不宜空腹补钙,最好在饭后或吃点零食后再吃钙片。他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百姓做到合理用药,走出用药误区。

  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将持续到下月初,活动期间,还将通过加大食品药品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并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你来点,我来做”——群众关心的安全用药知识征集活动及第三届全省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公众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梁倩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