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夜查”再出击 郑州138辆重型柴油车被查4辆被重罚

2017年10月13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根据国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要求,结合郑州实际情况,郑州市环保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委等部门,利用 10 套道路遥感监测系统,严厉查处道路车辆超标排放。

  10月12日21时,"郑州环保世纪行"小组联合媒体,跟随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进行实地采访,在大学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联合执法组对过往的重型柴油货车进行检查。除了检查驾驶员的驾照、车辆行驶证及营运证外,重点检查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超标。

  22时许,一辆食品运输的货车被交警拦下,在驶入监测区域后,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散开来,经过三次监测该车辆超标0.68,工作人员当即对车辆下发了约谈通知,罚款5000元。

  记者采访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中原路西四环路段是车辆进出开发区的主要路段之一,因此选择在这里抽查。目前郑州市内5区加3个开发区共设置点位17个,主要针对各个入市口进行检测,截止到当晚11时许,西四环该点位已检测22辆重型柴油车,超标2辆,并对超标车辆下发约谈通知单,罚款5000元。据悉,昨晚全市共检查车辆138辆,其中4辆不合格。

  据悉,除了夜查外,即日起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将继续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委等部门,开展全天候综合执法检查。对屏蔽车辆污染控制装置、不添加使用尿素及其他超标排放违法车辆,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劝返;对路检路查和遥感检测等发现的超标排放车辆,要溯源、曝光车辆制造企业、排放检验机构、所属运输企业注册登记地、行驶途径地等信息。

  同时,还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情况检查,13日上午9时,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再次出发,对郑州市10个工地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并抽测油品质量检。严厉查处在禁用区域内违反规定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劣质油品、冒黑烟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违法行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