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再添传播新平台 河南日报与省自贸办联合打造媒体矩阵

2017年10月14日05: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成立半年多的河南自贸试验区有了传播新平台:10月13日,由河南省自贸办、河南日报联合创办的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在报业大厦举行成立仪式。同时,由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承办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微信公众号也宣告运营。河南省商务厅、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同志共同为公众号点击上线。

    河南省自贸办作为省政府明确的专门管理机构,负责牵头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顶层设计、配套政策以及对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宣传推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向重视自贸试验区的宣传报道,集团各媒体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采写、编发了大量的稿件,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我省密集出台配套政策,稳步落实试点任务,大力下放经济权限,全方位落实“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很多方面走在了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创新商事制度改革的做法得到中央领导充分肯定。4月1日挂牌至今,试验区企业集聚效应明显,截至9月30日,新增入驻企业13234家,注册资本1745.4亿元。

    营造自贸试验区建设浓厚氛围,对于宣传河南自贸试验区特色优势、改革措施、惠企政策、投资机遇,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形成制度高地,打造开放高地、人才高地至关重要。

    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在外界对自贸试验区的关注与日俱增之际,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应运而生——以党报的权威、专业,打造第一手的自贸新闻,最大限度地满足各地、各界、各业对自贸资讯的需求。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微信公众号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唯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由河南日报运营后,将于每个工作日正常推送,及时报道自贸区的每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双方的合作将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信息传播支撑,同时也将增强和壮大报业集团的媒体矩阵,进一步提升集团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据了解,报业集团还将与省自贸办深入合作,投入更多的人力、平台等资源,以自贸特刊、微信公号、新闻客户端、网站等作为自贸宣传的载体,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各平台将开设“权威发布”“政策解读”以及“自贸新声”和“自贸标兵”等多个栏目,运用不同呈现形式,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的动态消息、领导讲话、经验展示等及时推送。

    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每个阶段有不同的宣传重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与省自贸办在工作中保持密切沟通,在第一时间将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区建设的声音准确传递给外界,对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亮点,随时予以报道,传递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好声音,讲好河南自贸试验区发展新故事。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