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大幕开启 周末来龙湖为“郑州号”助威

2017年10月14日05: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号”乘风破浪来势汹汹,一亮相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实习生窦子昂

  10月13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大幕开启。

  通过这次比赛,“国际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的内陆城市。

  【首次】

  在内陆城市开赛

  郑州打破了世界传统

  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举办,让郑州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的内陆城市,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把这项赛事放在湖泊上举办的城市。

  据了解,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作为目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高、最刺激和最有吸引力的摩托艇大赛,以往多在近海城市举办。其赛艇约12米长,2000公斤重,为双体船,全程赛道为7公里,每艘赛艇配备两名专业驾驶人员。

  【期待】

  面对世界知名对手

  “郑州号”将全力以赴

  这周末郑州龙湖上将有12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约20名选手。其中有一支参赛队,将会以“郑州号”舰队的身份参赛。

  “郑州号”的队长乔瓦尼·卡波表现出了期待,“我们渴望赶快进入水中,让引擎的轰鸣声奏响郑州站,我们队来自不同国家的20名小伙子将会全力以赴!”

  跟“郑州号”同湖竞技的选手也都出身非凡。比如种子选手阿里夫与纳迪尔,是摩托艇赛事中胜率最高的组合。他们一起在Class1和X-CAT比赛中共获得过15次冠军。

  【花絮】

  摩托艇的水上秀

  让观众大饱眼福

  威猛的摩托艇为大家表演了开场秀,水上飞人、水上芭蕾、水上叠罗汉轮番上演。

  只见从远处驶来一辆摩托艇,后面有绳索拉着两位表演者,手中撑着五星红旗。

  随后,重头戏水中叠罗汉开始。表演人员在摩托艇的高速行驶中搭成了金字塔构架,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常规秀结束后,表演者们骑着摩托艇一个加速,令摩托艇微微翘起,然后一个俯冲,摩托艇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像海豚一样钻进了水中。

  几秒钟后,运动员和摩托艇又冲出水面,让来宾大饱眼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