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院校将从874所调整至500所

2017年10月14日05: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马俊峰刘慧丽首席记者訾利利)10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接下来我省职业院校发展做出规划。

  自我省决定实施职业教育攻坚计划以来,一期工程使河南职业教育基本完成了“铺摊子、打基础、上规模”的攻坚任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截至2016年底,全省职业院校874所,在校生212.3万人,其中,高职院校在校生84.05万人、中职学校在校生128.25万人,职业院校招生数、在校生规模稳居全国前列,为生产、管理和服务一线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我省攻坚计划二期工程里,河南职业教育有哪些发展目标?

  《意见》提出了新的职教攻坚二期目标任务。

  首先,我省职业教育规模要基本满足需求。到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在校生规模达260万人左右,每年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

  其次,职业教育结构更加优化。各级各类职业院校调整到500所左右;建成一批高水平的骨干职业院校,重点建设好10所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15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100所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200所特色院校。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