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0月14日

2017年10月14日06:47

来源:大河网

2

  【本周天气】

  河南未来一周还是雨“刷屏”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8月底以来,我省出现的秋季持续阴雨天气,呈现的正是“华西秋雨”的特征和趋势。从本周末到下周上半段,我省仍将持续这种秋雨绵绵的天气。

  【河南要闻】

  打造全产业链现代物流强省 看河南如何发力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河南自带交通优势。这种优势想要变现?一个不得不说的产业就是物流业。物流对于河南来说意味着什么?看未来河南物流业如何布局。

  前三季度河南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新增城镇就业超107万人

  10月12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我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成为经济运行的突出亮点。

  认定见义勇为牺牲 河南拟予百万抚恤 子女中高考可加分

  见义勇为者子女参加中高考,可以依法加分;见义勇为者死亡,我省将一次性给予百万抚恤金;河南人外地见义勇为,也能享受家乡待遇……昨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公布,并征求市民意见。

  河南自贸试验区再添传播新平台 河南日报与省自贸办联合打造媒体矩阵

  成立半年多的河南自贸试验区有了传播新平台:10月13日,由河南省自贸办、河南日报联合创办的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在报业大厦举行成立仪式。

  “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启动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外宣办联合组织实施的“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讲述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展示河南形象”的原创微视频作品。

  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保督察组进驻各地督察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已启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三个督察组于10月12日开始陆续对郑州市(含巩义)、安阳市(含滑县)、濮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察时间为20天左右。

  河南省双节“零违纪” 作风改变引百姓齐点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牛鼻子”,以监督检查为“撒手锏”,以制度规矩为“边界线”,打好作风建设的组合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赢得了老百姓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民生热点】

  在郑州办不动产证家门口就可以 符合条件的小区可申请上门服务

  “办理不动产证不用跑到房管局,在家门口就能办!”10月12日~13日,郑州开元路某小区1400多户业主享受到了郑州市房管局的上门服务。

  河南省职业院校将从874所调整至500所

  10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接下来我省职业院校发展做出规划。

  炎黄国际马拉松赛11月在郑州举行 跑进前50名能拿奖金

  黄河大堤作为马拉松跑道、万名炎黄子孙在终点祭拜先祖,这样的马拉松赛事你参加过吗?河南商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6日,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在郑州惠济区鸣枪开赛,10月13日起接受报名。

  货车车主请注意 绿标货车也有可能尾气超标

  晚上10点,为何多辆货车路边“排排坐”,迟迟不敢向前?年检达标又贴有环保绿标,尾气排放为啥还不达标?近日,郑州环保世纪行再出发,利用10套道路遥感监测系统,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市17个站点进行夜查。

  【社会聚焦】

  小伙听到国歌后起立致意 “出去了才知道祖国有多好”

  郑州一辆公交车上,一位乘客在用手机观看视频时播放国歌,旁边座位上的一位小伙听到后立刻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起立致意。小伙向周围乘客说,自己刚从坦桑尼亚回来,“出去了才知道祖国有多好”。

  救窒息男孩出租车6分钟穿越商丘闹市区 引央视点赞关注

  10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河南商丘:爱心架起生命通道》为题报道了此事。

  【文体娱】

  一千年前的世界综艺之都开封晚会节目都有啥?

  研究者认为,至晚到宋代,当时的中国戏曲——宋杂剧已经非常成熟,孕育这种成熟的地方就在开封,上至宫廷下至民间都对这些演出无比痴迷,甚至还有如今天一般的“追星族”。

  “小戏骨”版《红楼梦》刷爆朋友圈 是怎样炼成的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小戏骨”版《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刷爆了朋友圈,豆瓣评分高居9.3分。“萌娃们演技吊打当红流量明星”“演艺事业后继有人了”,网友们不吝溢美之词。这群小演员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4岁。

  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大幕开启 周末来龙湖为“郑州号”助威

  10月13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大幕开启。通过这次比赛,“国际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的内陆城市。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