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17年10月13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周颖莹)"发现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活动现场颁发了"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传播奖"和"贡献奖"。身居陋室,仰望星空、凭借《三体》获第73届世界科幻文学最高奖"雨果奖"、被誉为"中国科幻第一人"的华水校友刘慈欣;正值花样年华,为抢救两名落水儿童壮烈牺牲的23岁大学生孟瑞鹏;致力于公益救援,不畏艰险地完成了一件又一件高难度的救援任务的中国红十字会新疆蓝天救援队队长安少华;自愿当"义子"帮去世好友尽孝的"河南好人"刘怀强;用微小力量影响更多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爱织暖冬、关爱特殊儿童、保护母亲河、情系社区关爱老人、助力高考、关爱环卫工的华水"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照顾因执行任务被高压击倒、四肢烧伤的军人丈夫十五余载,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拥军人物"称号的好军嫂吴新芬;不是军人、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旗护卫队;聚沙成塔、以爱心传递爱心,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来聚集更多的爱和力量的"聚沙"公益协会等八个具有代表性的"正能量"人物或团体荣获"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贡献奖"。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微博矩阵"华水苇渡"因主动抢站网络舆情阵地,运用微博发起爱心公益活动,解决了学生大病因家庭困难而无法医治的问题而荣获"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传播奖"。

  河南在正能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9月起,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全省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宣传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已于2015年11月27日、2016年12月29日两次举办"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网络盛典,并在2017年4月24日走进商丘举办"商丘好人·我为正能量代言"活动、2017年7月18日走进新乡举办"文明新乡·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

  截至目前,"我为正能量代言"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4亿次,讨论量达到26.7万,在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中原大地"河南好人"现象频频涌现,做好人、为正能量代言,已成为近一亿河南人的共识。中原大地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世界科幻文学最高奖"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老师代其领奖)

  为抢救两名落水儿童壮烈牺牲的23岁大学生孟瑞鹏(其父亲代其领奖)

  致力于公益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长安少华

  自愿当"义子"帮去世好友尽孝的"河南好人"刘怀强

  华水"小水滴"志愿服务队

  "最美拥军人物"军嫂吴新芬

  "聚沙"公益协会

  不是军人、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旗护卫队

  "传播奖"获奖者:"华水苇渡"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