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全球“英才”助莲城腾飞 “许昌英才港”正式开港

2017年10月15日05: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10月13日,“许昌英才港”开港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许昌行活动仪式在许昌举行。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技能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引进“两院”院士10人、“长江学者”2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省科技进步奖1人、博士166人,全市各类人才总数达38.9万人,实现了人才总量和质量双提升。

  去年以来,许昌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创业创新的有利机遇,制订出台“许昌英才计划”,设立15亿元的“许昌英才基金”,深入实施引才聚才“5115工程”,致力把许昌打造成中原经济区重要的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许昌英才计划”实施以来,共引进带技术、带项目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36个,高层次人才326名;今年又专门拿出3299万元资金对16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59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首批奖励扶持,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等一大批海内外人才来许创新创业、扎根发展,“许昌英才计划”已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人才工作品牌。

  “许昌英才港”项目是落实“许昌英才计划”,实现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一个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服务许昌主导产业对人才、项目的需求为基础,以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和人才发展机制为目标,通过整合政府、高校、认证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有效带动许昌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养和落户,构筑许昌产业发展的人才高地,推动许昌经济转型发展。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