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郑州安阳濮阳

2017年10月15日05: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任国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已启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三个督察组于10月12日开始陆续对郑州市(含巩义)、安阳市(含滑县)、濮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察时间为20天左右。

  据了解,开展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是我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河南的重要抓手,旨在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督察主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情况,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重点督察各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情况,推动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完成我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