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系列实景演出从河南发端

2017年10月15日05: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杨凌温小娟

  华夏文明的历史有多久,中原文化的足迹就有多长。10月12日上午,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河南》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一砖一瓦一片瓷皆为史诗,一枝一叶一抔土都是故事。业内人士认为,彰显河南文化自信、留住美丽乡愁、传承厚重文化,河南亟须打造一批文化作品体现其精神和内涵。《只有河南》将成为展示河南厚重历史文化的一个载体。

  人们去杭州旅游,会看《印象西湖》;去山西旅游,会看《又见平遥》。“印象”和“又见”系列都是王潮歌的作品。

  今后来河南,或许一定要看《只有河南》。在“印象”和“又见”系列之后,王潮歌开始打造“只有”系列,《只有河南》是这一系列实景演出项目的首部作品。

  王潮歌是中国当代最具创新意识的舞台剧导演之一,她打造的“印象”及“又见”系列实景演出,不仅大大提升了游客对旅游地文化的认知,更成为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行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为何“只有”系列首篇锁定河南?“文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甲骨文的发现地。提起中华文化,首先会想到河南。”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佩甫说。

  著名作家孙荪认为“只有河南”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创意,“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只有了解河南,才能读懂中国。”

  项目投资方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文化元素都将融入《只有河南》,展现历史的和当代的河南人的精神。

  王潮歌数次深入河南基层采风,看建筑、品美食、听戏曲,聆听中原老百姓的心声。“我想通过《只有河南》,让中原儿女以‘我是河南人’为傲,让来河南的人发出感叹:‘只有河南’!”王潮歌深情地说。

  作为省政府确定的“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及中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先行区,地处郑汴核心地带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引人注目。围绕“国际文化城、东方奥兰多”的定位,该园区已签约项目65个,华强·方特、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荷兰冰雪世界等重大项目的入驻,成为拉动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引擎。2016年,该园区接待游客量突破8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亿元,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名片。

  未来,随着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的建成,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