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0月15日

2017年10月15日07:00

来源:大河网

00

  【今日头条】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1人,候补中央委员14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1121803301_15079856371461n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首都发展纪实

FrPmdIDsRgKo0qwt3W8ffixQp7ew

  天安门向东30公里,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运河——京杭大运河北京段碧波荡漾,展露新颜。运河之畔,一座新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正如火如荼。

  这一切,只是北京这座千年古都过去5年里悄然“重生”的一个缩影。

  “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首都发展,始终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手笔布局、大力度推进,一场深刻的历史性变革,在燕山脚下、渤海之滨一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

  【河南新闻】

  十九大时光|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向“买全球卖全球”加速迈进

  10月12日下午,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内,小红书郑州保税仓一派繁忙:员工们推着手推车,匆匆穿行在立体货架间,扫码拣货;生产线上,经过员工分拣复核、贴单包装后,包裹旋即发运出区,送往全国各地。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也是喜讯频传,业务量不断攀升。”小红书郑州分公司负责人邸阿明喜不自禁地说,“现在每天生产包裹数5万多个,交易额近1000万元。”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除小红书外,聚美优品、唯品会、网易考拉、京东等全球知名电商也云集于此。“园区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完备,各大电商企业全国50%左右的业务量都出自这里。”邸阿明说。

p58_b

  10月12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员工挥舞着国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南日报记者史长来摄

  河南加快物流业转型发展全国重点城市将实现“48小时送达”

timg

  10月13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快递物流要实现省内县级以上城市24小时投递、全国重点城市48小时投递。

  抚恤奖金最高100万元!河南用“法”为见义勇为保驾护航

Fgpqk8IEnSmsNVpoUDTimw5x7519

  不让好人流血又流泪!见义勇为正处在由弘扬美德向强化法律保障过渡转型的关键时期。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简称“修改稿”)目前已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公布,正面向公众征集修改意见。

  9月底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的说明并对该条例草案进行审议。10月13日,修改稿公布,并向社会征求修改意见。大河网记者发现,修改稿与一审稿相比,改动的地方不少,如增加“成立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本省人员在本省行政区域外见义勇为的,适用本条例”“抚恤奖金最高100万元”等条目。

  【国内看点】

  五年溯源五千年:传统文化借力“蝶变”独擅胜场

Fogrezh5__vu-zlhk1dT8-fOYql8

  当综艺“爱上”诗词,当故宫变得“萌萌哒”……既是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历最近这五年“蝶变”,正在用老百姓更加享受的方式,悄然勾勒出一个民族的文化自信。

  “人们在学习、研究、应用传统文化时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结合新的实践和时代要求进行正确取舍”,“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习近平的一番番寄语,引导着中华传统文化在五年间创造性变迁。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铺装路面年底大桥具备通车条件

3878922575

  10月13日,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沥青路面摊铺正式展开。这是整个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段路面铺装环节,也是大桥主体工程最后一段路面开始铺装,预计11月全部完成路面铺装进入联调联试,年底大桥具备通车条件。

  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全长6.7公里,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外海沉管隧道,最深处位于海平面40米以下,高温、高湿以及不畅的通风环境、特有的施工条件,都给路面铺装带来很大挑战。为保证路面沥青施工有序进行,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工程人员组织召开专家会研究讨论技术细节,制定了科学细致严谨的施工方案,提前储备了足量优质的原材料,并通过非通航孔桥典型施工,不断改进优化施工工艺。

  【国际聚焦】

  特朗普放“大招”伊核协议何去何从

timg (1)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政府对伊核协议的新立场。特朗普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特朗普当天并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暂时避免了协议的撕毁,但他拒绝认定伊方履行核协议承诺的做法无疑将激化伊核问题,也将为伊核协议的履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吉尔吉斯斯坦平静度过“寂静日”将迎总统大选

  吉尔吉斯斯坦14日平静度过“寂静日”,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迎接总统大选。

  吉尔吉斯斯坦将于15日举行总统大选,14日为“寂静日”。按吉中央选举委员会要求,11名注册候选人当天停止竞选活动。

  【社会新闻】

  废纸涨价潮持续:回收价已较去年翻番远超废旧钢铁

timg (2)

  今年以来,废旧报纸的回收价格每月都碎步上行,北京青年报记者的调查显示,与去年下半年比较,小区里废纸每公斤回收价格已经翻番,各大纸厂今年几乎每月都上调废纸收购价格。对此,行业分析师认为废旧报纸涨价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家禁止进口废纸,其次是政府治理造纸企业环境污染。”

  十月刚刚过半,纸业巨头东莞玖龙已经两次提价,各大纸厂迅速跟进。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小区每公斤废旧报纸已经远超废旧钢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波涨价潮,在今年四季度有可能画上句号吗?

  重庆游乐园26年摩天轮退休 5000市民赶来告别

FsBhp8oYqex_sDggWSBV_b1dhgjd

  昨天上午,矗立在雨中的摩天轮像往常一样,安静地运行着,它缓缓升降,俯视着渝中半岛,将两江美景尽收眼底。

  高49米多的摩天轮每运行一周,需要8分钟。伴随着每一次运行,小小的轿厢里泛起爱和欢乐的涟漪。

  在摩天轮售票窗口旁,设立了专门的团购位置,扫一扫二维码购票,每张票能便宜5元钱,但大多数人依然选择坚定地站在售票窗口前。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