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驾到!66头南非长颈鹿空降郑州机场获入境“签证” 

2017年10月1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5日凌晨零时,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航班号为F5-6690的货运包机装载着66只长颈鹿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在实施现场检疫和消毒处理后,由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程监管运送至焦作市沁阳市长颈鹿指定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这是继去年8月份进口63头南非长颈鹿之后郑州空港口岸再次大规模进境南非长颈鹿。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这批长颈鹿进入隔离场后,将派驻检验检疫官方兽医对隔离场每天实施24小时驻场监管,并抽取血样进行蓝舌病、结核病、裂谷热、口蹄疫等多项疫病的实验室检测,所有项目检测合格且45天隔离期满后,这批长颈鹿即可结束隔离与广大游客见面。

  据统计,2015年以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口岸共进口大型活动物22批,近1万只(头),货值4000多万美元。主要有南非长颈鹿、斑马、俄罗斯北极熊、智利羊驼、加拿大种猪、法国种猪、澳大利亚种羊、日本海豚等,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口岸正逐步成为全国进口活动物的重要集散地,彰显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在中部地区的航空货运枢纽地位。

  南非长颈鹿是长颈鹿的亚种之一。它不但脖子长耳朵高,而且天生胆小神经质,成年长颈鹿站立时由头至脚可达5.2米,外貌奇特而清秀。它们生活在炎热的热带草原,有一双棕色的大眼睛,眼珠突出,能四周旋转,视野宽广,加上身躯又高,宛如活的“了望台”,能看到远处的动静。长颈鹿脾气温柔,嗅、听觉敏锐,奔跑迅速。由于脖子太长,长颈鹿睡觉时常常将脑袋靠在树枝上,以免脖子过于疲劳。但由于长颈鹿的脖子实在太长,叫起来很费力气,所以,它们平时一般很少叫。但有时,年幼的长颈鹿能发出像小牛的“哞、哞、哞”的叫声。此次进境的长颈鹿均为2岁左右的小鹿,22只公鹿,44只母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