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最美农事:河南方城千亩药菊采收

2017年10月15日15: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Fh5zR1H1nX9aspb6q8S2VMQWrhte

  河南方城清河镇,男女老幼采菊忙。秦明远 摄

  中国青年网南阳10月15日电(记者 邹畅 通讯员 秦明远) 金秋十月,中国青年网记者在河南省方城县清河镇见证了最美农事:千亩药菊迎来丰收,娇嫩的白色菊花绵延无边,空气中透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采摘的男女老少笑逐颜开。

  这美不胜收的药菊花田,是方城县清河镇的扶贫就业基地——洪兴家庭农场。在场的清河镇党委书记郭毅告诉记者,秋收景象从家家户户掰棒子到男女老少采花忙,不仅画风更美,更是效益倍增,加速了当地脱贫攻坚。郭毅说,2015年开始,清河镇决心用好自己“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扶持创业农民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采取“村党支部+产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规模化种植药菊,今年已经达到千亩以上。同时农场提供技术和种苗,辐射周边乡镇,总种植面积数千亩。据介绍,种植药菊每亩毛收入一两万元,除去工人工资、土地流转等成本,利润相当可观。此外,药菊种植日使用男女劳动力200名以上,眼下附近村里的妇女已不再外出打工,在家门口种菊、采菊每年就能有上万元的工资性收入。仅洪兴家庭农场,就已经让50多名贫困村民实现就业。

  河南方城所处的南阳盆地,位于中国腹心地带,三面环山,气候独特,又处于南北交界,不寒不热,所产药材自古品质优良,是中医药界公认的药材宝库。 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中的经方用药主要选自南阳道地中药材。

FkFN-53hbskMR4UxQwjJFrbJXNrh

  河南方城清河镇,男女老幼采菊忙。秦明远 摄

FvqGuEJdRWpVtZYFO4zhEtPaDcD7

  河南方城清河镇,男女老幼采菊忙。秦明远 摄

FtJgGwyGoi196cT0oIy6F8isjpJV

  河南方城清河镇,男女老幼采菊忙。秦明远 摄

Fgn_5PdNm6LCP6EgxRGN2Gu8Mpx9

  河南方城清河镇,家家采菊,户户增收。秦明远 摄

  河南方城清河镇,家家采菊,户户增收。秦明远 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