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揭晓 内乡李家帮成河南唯一获此殊荣者

2017年10月16日05: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揭晓

  内乡少年李家帮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刁良梓通讯员樊翠华庞磊)10月15日下午,在北京参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归来的李家帮,一下飞机,就抱着奖杯赶紧回家。

  10月13日晚,“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录制,南阳市内乡县夏馆镇葛条爬村12岁的李家帮荣获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并参加了节目录制。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00多名孝心少年候选人参与评选,评选出“最美孝心少年”10名和“特别关注孝心少年”20名,李家帮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孝心少年。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一套和少儿频道播出。

  李家帮是葛条爬村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他的三口之家里,奶奶双目失明,爸爸患股骨头坏死无法正常行走,李家帮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每次放学回家,李家帮总有干不完的活,不管是做饭、洗衣服、缝衣等家务活,还是种菜、砍柴、采山草药等体力活,他样样娴熟。平时,离家上学时,家帮最担心的是奶奶,因为奶奶总是拄着“盲棍”到离家不远的大路边等他回来。为了奶奶的安全,家帮在通往大路的斜坡边上,铺上枯树枝,这样既能起到防护作用又能帮助奶奶辨别方向。

  在学校,李家帮成绩优秀,还是学生干部,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学生”“三好学生”“智慧星”。谈及获奖后的感受,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