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落幕“郑州号”摘金

2017年10月16日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2017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的决赛中,“郑州号”劈波斩浪表现抢眼

  世摩赛郑州站落幕“郑州号”摘金

“郑州号”参赛队高举五星红旗,“中国红”在领奖台飘扬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

  实习生窦子昂

  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一艘艘赛艇极速飞驰而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郑州龙湖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大片。

  【现场】

  赛艇如同离弦之箭

  10月15日下午,郑州龙湖上,“郑州·郑东新区杯”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进行了冠亚季军争夺。

  一艘艘颜色各异的赛艇犹如离弦之箭贴着水面飞行,在平静的龙湖湖面上拉出一道道白色尾浪,场面十分壮观。

  赛道中还有多个90度、180度的转弯,快速行驶的赛艇带起大量水花。水花如果冲击到后面的赛艇,会使赛艇速度减慢,因此要“超车”的赛艇必须提前一段距离就做好“弯道超车”的准备,这是对参赛选手速度、技术、耐力的综合考验。

  【冠军】

  “郑州号”勇夺第一

  比赛现场,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赛艇——10号“郑州号”通过观众席时,赢得了一片欢呼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10号赛艇“郑州号”和来自阿联酋的3号赛艇“胜利号”并列冠军;5号赛艇“阿布猛虎号”获得亚军;8号赛艇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比赛之后,还进行了精彩的国旗、横幅展示及水上金字塔、尾波特级空翻、水上芭蕾、摩托艇编队加特技、卡通滑水、双人技巧、水上飞人等水上表演。

  【花絮】

  10月14日上午进行的是排位赛。正式比赛之前,选手们要通过排位赛来决定正赛中的出发位置。

  在排位赛中,3号阿联酋“胜利号”以第一名成绩出线。“郑州号”排名第五。

  当天下午,本届赛事迎来了初赛,7号赛艇和46号赛艇因为发生了机械故障,无奈地退出了比赛。

  最终,两艘来自阿联酋的赛艇“胜利号”和“阿布猛虎号”继续稳守前两名。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