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一英镑硬币退出流通 英国民众“花钱忙”(图)

2017年10月16日08: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时间10月15日24时开始,旧版面值1英镑的圆形硬币退出流通,取而代之的是黄色和白色金属构成的12边形硬币组合。根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消息,圆形币不再用于支付。

  旧版半圆形硬币已流通了超过了30年。英国财政部长、国会议员安德鲁・琼斯称,过去的6个月,已经有价值超过12亿英镑的旧款硬币被换,其总总量达到900辆双层巴士或者是3500头大象的重量。

  英国民众争相在旧币失去法定货币地位前,用旧币购物,但15日仍有商店把旧币找赎给顾客,引来顾客不满。虽然付款情况混乱,不过这个周末却令小店的生意激增。

  16日开始,店铺不可以再找回旧币,但法例却无限制商店继续收取旧币,银行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收取店铺交回的旧币。很多零售商店投诉,当局定出的过渡期太短,以致不够时间清走及兑换新硬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