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美术作品展开幕 展现中原地区的风土人情

2017年10月16日08: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游晓鹏

    本报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美术馆共同承办的“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展”10月15日在省美术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据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介绍,本次展览荟萃了河南美术家最近精心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画作品总计165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是河南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了中原地区的风土人情、美丽山川和厚重文化,表现了蓬勃发展的文明河南、魅力河南和美丽河南。

    2016年,“中原风·河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山西展”先后举行,而“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巡展”从今年8月起先后在安徽、河北、四川展出,受到当地美术界和美术爱好者的好评。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表示,这一系列活动阵容庞大、内容丰富,老中青作者全覆盖,是河南美术界“走出去”战略的一次重大举措。与外地的美术创作交流,对于强化“中原画风”、打造“中原画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