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2:3落败 宣布保级还得等等

2017年10月16日08: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昨晚,建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在取胜就能成功保级的情况下,建业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两球落后仍然扳平了比分,但可惜补时阶段突遭对手绝杀,最终2:3落败。

    人员不整建业遭遇停赛、伤病

    赛前两天,建业的保级对手延边富德负于“领头羊”广州恒大,这样一来,建业只要在昨晚拿下广州富力,就能以足够的积分提前保级。但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建业陷入了人员不整的困境,冯卓毅和柯钊两名主力因累积黄牌停赛。外援方面,后防核心戈麦斯膝伤复发,虽然仍可参加比赛,但发挥难免要打折扣。考虑到术后恢复至少要三个月的时间,教练组根据球队目前的形势,决定为明年早做打算,让戈麦斯回国进行了手术。目前,戈麦斯在家静养。此外,上轮比赛中受伤的萨利赫也尚未痊愈。

    富力前锋扎哈维以25粒进球高居联赛射手榜首位。面对这样的锋线杀手,昨晚建业只能被迫启用全华班后防线,里卡多、巴索戈和多奇卡尔组成进攻三叉戟。比赛在大雨中展开,广州富力显然更加适应这样的天气,开场阶段便主导了比赛,而建业则相对保守,在进攻中主要依靠巴索戈进行反击。第30分钟,富力前锋肖智头球打破僵局。作为建业的旧将,肖智第一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

    易边再战,建业依然在跟着富力的节奏踢,全华班后防线面对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两位脚下技术出众的前锋有些吃力。这两名球员在建业禁区前多次成功连线,在错失一次必进良机之后,雷纳迪尼奥抓住了第二次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Ⰺ0。

    两球落后建业一度扳平比分

    两球落后的建业,终于放开手脚全力进攻。第68分钟,王飞底线传中,里卡多头球攻门被扑出,但他乘势补射得手。扳回一球后,建业士气大振。此时,富力也送上大礼——第77分钟,富力中后卫黄政宇回传失误,为巴索戈送上了绝佳的单刀球,巴索戈轻松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

    最后阶段,两队都不甘心平局。踢出信心的建业明显占优,进攻中频频威胁对手球门,其中多奇卡尔错失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补时阶段,富力在建业的大举进攻中发起反击,雷纳迪尼奥接到传中球再次破门,建业遭遇绝杀。

    本轮过后,联赛剩下最后三轮。目前建业以27分居联赛第12位,领先身后的江苏苏宁和天津泰达只有1分和2分,随时有被超越的可能。但建业领先积分垫底的辽足9分,即使最终两队平分,建业依旧在胜负关系上占优,目前已经将对手牢牢压死。

    对比排在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建业虽然以8分的巨大优势领先对手,但延边近来反弹势头迅猛,本轮险些在客场掀翻恒大。从比赛的对阵形势来看,延边最后三轮依次对阵建业、上海申花和贵州智诚,后两者都已是无欲无求。而相比之下,建业的赛程则十分凶险,最后两轮要对阵上港和天津泰达,上港实力出众,泰达则要玩命保级。因此,下轮建业客场挑战延边可谓是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如果此役建业取胜或战平对手,都能成功保级;如果失利,降级的可能依然存在。

    赛后,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兼主帅郭光琪表示,“保级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下场对阵延边非常重要,我们也会认真准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