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即将开战 广东宏远赛季期待更加稳定

2017年10月16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易建联等宏远球员全部盛装出席昨天的宏远嘉年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10月21日,2017~2018赛季CBA的揭幕战将在广东宏远和深圳新世纪之间进行。今年是中国篮球实行管办分离改革的第一年,是以20家联赛俱乐部为股东的CBA公司全面接手联赛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CBA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特别在商业开发方面强调了服务意识。

球员商务违规要罚百万

新赛季CBA的变化此前早已透露,比如一周比赛6天、推出预备队比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CBA公司规定,俱乐部参加季后赛注册的外籍球员和亚洲球员数量不能比常规赛少,同时联赛期间被更换的外籍球员和亚洲球员不能在本赛季再效力其他球队。

新赛季在纪律处罚上更严厉,尤其是竞赛和商务工作中部分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比如,除了严格禁止从训练到比赛使用赞助商的竞品,运动员更不得在公众场合、媒体、社交平台等发布严重有损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信息、言论等,违者轻则罚款100万元,重则罚款高达300万元。

赞助商划分更加精细

根据CBA公司的数据,上赛季联赛赞助商共29家。而从昨天新闻发布会背景板的数量来看,新赛季明显减少,只有17家,不过并没有包括转播和合作媒体。工作人员介绍,联赛官网和转播媒体还在谈判。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未来有多少家赞助商,商家的赞助都更理智了,不会再出现此前李宁公司5年20亿元的天价赞助。

赞助商的划分更精细了,被划分为主赞助商(1家)、战略合作伙伴(1家)、官方合作伙伴(5家)、官方赞助商(3家)和官方供应商(7家),这也是CBA在商务开发上的一大创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CBA联赛23年来第一个主赞助商亮相,就是中国人寿。在所有赞助商中,广东企业TCL是唯一一家连续8年赞助CBA的企业,新赛季升级为官方合作伙伴。CBA公司商务总经理蒋健说:“赞助商多了以后,服务是个很大的问题,体育赞助是先签约后兑现,服务是非常关键的。服务标准也很关键,仅仅按照合同来兑现是很初级的服务。今年CBA要跟赞助商合作推广,赞助商有推广的需求,CBA联赛更需要推广。”

一年一度的宏远俱乐部球迷嘉年华,昨天下午在宏远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热闹举行,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和球迷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球队核心易建联坦言,对季前赛球队磨合的情况十分满意,现在就静待新赛季开打了。

宏远嘉年华诚意满满

往年的嘉年华虽然好玩,但缺了点仪式感——今年,“仪式感”的成分充分体现了出来。嘉年华开始的阶段,所有球员耐心地给球迷签名,之后,全部球员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

就在球迷好奇的时候,忽然一条红色地毯从球员通道铺设出来,随着劲爆的音乐,刚转型做总经理的朱芳雨第一个走上红毯,他手握着话筒,当天的角色是“司仪”。让人感动的是,从球队的工作人员、队医到翻译,都风风光光地走了一趟红毯,朱芳雨给每个人都设计了一段介绍词。球队之前的领队关德友今年已经不跟随球队出征客场了,也在这个仪式上享受了球迷的掌声,这也体现了球队对每个成员的尊重和感情。

随后登场的是球员,大长腿配合着笔挺的西装,自然引来女球迷们的尖叫。随后,例牌的互动游戏一一展开,球迷和球员配合,挑战各个关卡,不时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场面出现。嘉年华一直持续到18时结束,球迷都过足了瘾。

阿联满意球队备战情况

嘉年华中人气最高的当然是易建联,阿联也在赛季开始前畅谈了自己和球队的备战情况。“我很期待新赛季。”阿联说,“这个夏天球队变化很大,朱(芳雨)和(陈)江华都退役了,现在球队比较年轻。整个夏天年轻球员的训练,包括季前赛,态度都很端正。在尤纳斯的严格要求下,球队在全力以赴备战,以期达到教练的要求。”

赛季的目标是无法回避的话题,阿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现在还是先研究我们这支年轻队伍如何通过常规赛变得更加稳定,这也是决定我们最终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

刚刚成为球队总经理的朱芳雨也展望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通过这个夏天的训练和季前赛的比赛,我们看到了这支新的队伍带来的希望。去年我们进入了总决赛,很遗憾没能把冠军拿回来。但我相信,今年这个球队可以承载更大的责任,可以在联赛中得到更大的提高、发挥得更加稳定。”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