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受邀参加央视《法治中国说》节目 对话大法官

2017年10月1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01

  中央电视台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制作推出《法治中国说》

02

  节目现场

03

  大河网受邀参加《法治中国说》节目

04_副本

  大河网记者对话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

  大河网讯(记者 银新玉)由中央电视台和最高人民法院联合打造的五集系列特别节目《法治中国说》第一季“大法官说”于10月13日-17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连续播出。大河网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受邀参加节目,并对话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

  据介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央电视台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制作推出特别节目《法治中国说》。第一季“大法官说”共五集,每集60分钟,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李少平、杜万华、胡云腾、刘贵祥五位大法官分别就《法院人的“绿水青山保卫战”》、《敢啃“硬骨头”的司法改革》、《拯救危机婚姻的家事审判》、《100-1=0,如何防范冤假错案》、《攻坚执行难》五个方面的话题带来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说,畅谈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新成就。同时,节目还邀请高铭暄等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到现场参与讨论,二十家媒体记者现场提问,共同分享中国法治建设经验和故事,传递中国法治力量。

  在15日晚播出的节目中,大河网记者就“如何最大限度地防范和杜绝冤假错案”这一热点话题,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及现场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法治中国说》第一季“大法官说”10月13日-17日每天19点47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次日早上7点14分重播。网友们还可以登录央视网(tv.cctv.com)观看节目。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