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执政联盟料赢得大选 但安倍连任呼声低

2017年10月16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公布的一项媒体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有望在22日举行的大选中获得重大胜利,但近半数选民不希望他留任。

报道称,根据10月13日至15日的调查,安倍领导的日本自民党料将赢得下议院465个席位中的281至303席,执政联盟伙伴公明党料将获得30至33席。这将使执政联盟保住众议院解散前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席位。

这也意味着,日本国会在22日投票后选举首相时,安倍几乎确定无疑可以当选。但调查也显示,47%的选民不希望看到安倍留任,37%的选民希望他留任。

政治分析师称,安倍不受欢迎,但其所在政党却能够赢得足够多的选民的信任,从而在选举中成为大赢家,导致这种矛盾局面的原因在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带领的新党“希望之党”未能挑战成功,而在野党的分裂,以及对朝鲜局势的不安情绪,也都使得选民倾向于更稳妥的人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