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日本超小卫星拍地球画面 各地风貌如抽象水彩画(组图)

2017年10月16日15: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媒体近日刊登了一组太空视角下拍摄的地球照片,这些照片是日本太空新创公司Axelspace的“AxelGlobe”项目成果的一部分,由该公司计划共发射50颗的超小型卫星拍摄。从司空见惯的街道到鲜为人知的地域,“AxelGlobe”将地球独具特色又丰富多彩,又时而绮丽的影像尽收镜头之下。

焦夫州(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北部沙漠上修建的圆形农场。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巴拉那(巴西)。巴拉那河沿岸修整农田的影响。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比照(几内亚比照)。河水的颜色似水彩画。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从高空拍摄的地球照片总是充满魅力,所以很多摄影家会采用各种手段来拍摄地面风景。例如,原本普通的冬天的新泽西州在高空镜头下就变成了一幅抽象画,澳大利亚的蓝色盐田会幻化成一幅绚丽的水彩,在非洲大陆上空能明显看到那里的贫富差距。诸如此类令人尖叫的照片不胜枚举,也有摄影师把这些照片编辑程为科幻影片,向我们展现世界风貌。

格林兰到海岸附近。中央冰山直径达10km。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马哈赞加(马达加斯加)。浑浊的红河形成的对冲带。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通过航空摄影,我们能看到一个前所未见的地球的模样,会对地球的丰富多彩惊叹连连。曾经摄影师必须驾驶飞机才能拍摄出这些画面,而最近几年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很多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挑战空中摄影。

京都(日本)。红外线长波拍摄。红色部分为植物覆盖区,有色彩浓度可以判断植物的生长活性。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日本正在推行地球全貌拍摄计划。其中日本Axelspace公司的“AxelGlobe”计划既不用飞机也不用无人机,而是用50颗超小型卫星收集整个地球所有角度的画面,这项计划颇具野心。

拉森冰架(南极)。陆上冰架正延伸到海里。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大蓝洞(伯利兹)。位于加勒比海伯利兹珊瑚礁处,直径为313m的圆形洞穴。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Axelspace的董事长中村友哉被《WIRED》日版杂志选为2017年度连线奥迪创新奖的创新人物之一。

卡维尔荒漠(伊朗)。据说大部分是干燥的盐碱地平原。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乍得湖。巨湖表面急流。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摄影所使用的卫星都是100Kg以下的超小型卫星。这项服务才刚刚开始,预计2022年50颗卫星将全部发射完毕。

科罗拉多州(美国)。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通过谷歌地球来认识世界,但我们所看到世界并非是最新的世界。但是AxelGlobe项目完成的话,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当天的世界。(当然,图像一般不会免费公开。)

撒哈拉之眼(毛里塔尼亚)。撒哈拉沙漠上如人眼形状的巨型环状结构,也称为理查德结构。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即使是人类未涉足的地方,24小时以内便可以看到该地区的卫星拍摄到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世界呢?AxelGlobe不仅仅是建立新的数据平台,也是意图重建人类的世界观。总之,让我们期待2022年的到来吧。(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马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