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已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后的第五大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

2017年10月1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 10月16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举行的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作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为邮件中转带来了极大的物流便利。前三季度我省国际邮件保持高速增长,郑州海关监管国际邮件2299.6万件,增长99.4%,日均监管量达8.4万件。郑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的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郑州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6040.4万票,商品总值77.4亿元,分别增长40.8%和72.1%。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使得国际邮件运输的需求随之增加,加上郑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为邮件中转带来了极大的物流便利。自出口新西伯利亚国际总包在郑州集散业务开展以来,邮运量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共发出邮件总包6.85万件,增长1.23倍,直飞航班发运频次由开始的每两周一班,发展到目前的一周两班。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国际邮件以出口邮件为主,且增长最为明显。前三季度出口邮件2184.9万件,增长1.16倍;进口邮件114.7万件,下降18%。出口邮件中主要以邮寄服装、鞋帽、饰品、户外健身用品、手机壳等低价值物品为主,进口邮件主要以邮寄母婴用品、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电子产品、手表、箱包、衣物、鞋靴、日用品为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