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大力发展“健康+” 产业 努力打造中原养生地核心区

2017年10月16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6日,《修武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修武蓝皮书)出版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郑州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修武蓝皮书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修武县联合研创并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修武第一部蓝皮书,该书深入系统分析了修武2016-2017年经济社会的主要特征和发展趋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研究了修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并对以民心导向推进产业强县建设提出对策建议。

  “2017年修武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将达到8.5%左右。”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说。

  修武蓝皮书指出,近年来修武县突出推进以民心为导向的产业强县建设,持续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特色产业竞争优势明显,三产融合拓展空间广阔,已经具备了在更高层面上加快推进产业强县建设的基础与优势。

  此外,修武凭借自身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在发展大健康产业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近年来,修武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培育,确立同旅游相结合,以健康服务业为引领,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同时,充分发挥院士经济品牌的龙头作用,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的医疗、保健、养生、中医药科研院校等机构合作,打造河南大健康产业的科技成果孵化中心和研发人员集聚地,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相关的科技制造业,构建完善大健康产业框架,全面提升修武健康产业发展的层次及水平。加快推进健康硅谷、海航健康小镇、青云旅游综合体、七贤文化古镇、中医中药文化园等项目,以做大健康医疗、打造健康养生基地、大力发展“健康+”为重点,着力培育大健康产业集群。充分利用宗教文化、养生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发展养生经济,争创中医旅游养生示范基地,创建郑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健康分园,努力把修武建设成为中原养生地核心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