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城市客厅,集结全球智慧,塑造发展合力

2017年10月16日16:52

来源:中国日报

近日,城市客厅迎来了几位尊贵的老朋友,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突尼斯三国的驻华大使莅临国龙文化中心,在北京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市场总监的引领下,聆听了城市客厅全球智慧媒体平台的宏伟愿景、发展目标及全球合作策略,并就平台在各国的落地推广模式展开了热切深入的探讨。

中国目前有七亿互联网用户,互联网也已深入到各地区各行业。互联网互联互通,将整个世界连为一体,呼唤着共享共治的全新发展模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为互联网经济的繁荣提供了难得的契机,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为世界范围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孕育新的动能。以“互联网+”为特色的新经济模式逐步形成,滋养着新一轮经济红利,移动变现时代的到来也正在极大地转变传统发展方式。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将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随着流量向移动端的转移,移动网络经济也将引领网络经济的飞速蓬勃发展。

北京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兴东介绍城市客厅

陆兴东董事长表示,城市客厅全球智慧媒体平台的创想正是在这样宏大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从未来发展看,互联网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将为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传统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步消失,手机从4G向5G时代发展,互联网创新正开启更为美好的世界,共建网络空间共同体将促使各国各地区摆脱信息孤岛现状,全世界逐渐钩织成一张网络。经过近两年的技术研发与战略布局,城市客厅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服务网络,建立移动端新型资讯与服务平台,垂直精选、横向集成互联网细分生态,形成一个入口连世界的愿景。目前城市客厅正在构建全球范围的合作体系,对中国及海外各城市属地化信息及服务有全面的呈现,建立政务服务,新闻资讯,投资商贸,旅游文化,民生教育,娱乐艺术,掌上电视,线上线下活动等一站式媒体融合及内容共享平台。城市客厅非常欢迎各国各城市政府关注并参与全球信息服务共享共建的愿景,建立海内外各区域的合作,深度塑造当地运营推广合作可能。

波黑(左)、阿尔巴尼亚(中)、突尼斯(右)驻华大使聆听城市客厅模式

波黑驻华大使 安东·里尔阁下

Bosnia and Herzegovina Ambassador H.E. Mr. Anton Rill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 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

Albania Ambassador H.E. Mr. Selim Belortaja

突尼斯驻华大使 迪亚·哈立德阁下

Tunisia Ambassador H.E. Mr. Dhia Khaled

阿尔巴尼亚、波黑、突尼斯三位驻华大使在仔细聆听了城市客厅全球智慧媒体平台的业务框架、目标愿景及伙伴战略之后,高度赞赏了项目的创新性和前瞻性,也各自就城市客厅平台在不同国家、不同区域的实际应用,以及应对不同国家法律体系、经济基础、意识形态、技术实现等多方面问题与城市客厅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波黑与阿尔巴尼亚地处东南欧巴尔干半岛,经济社会发展有类似之处。波黑与中国自95年建交以来,一直保持友好关系。旅游业在其国民经济的构成中占有重大比例,首都萨拉热窝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当地的电影产业发展潜力十足。波黑大使表示希望在城市客厅平台上向世界展示波黑经济人文发展潜力,吸引各国游客,为当地电影文化产业寻求更多国际合作机会。阿尔巴尼亚与中国有着长久而深厚的渊源,中国是其五大贸易伙伴之一。阿尔巴尼亚大使表示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在迅速发展,非常希望借助城市客厅平台的窗口推广当地经济与旅游发展,引进更多投资项目。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之一,突尼斯位于地中海南岸、非洲北端,绵长的海岸线及沙滩、现代化的旅游设施、充沛的阳光以及稳定的社会治安,使得突尼斯成为非洲的旅游大国,散发着古老而灿烂的阿拉伯文明。突尼斯大使表示将致力于城市客厅的创新模式落地突尼斯,促成城市客厅与突尼斯各级政府及商业合作伙伴的有效沟通,推动当地旅游、经济与文化艺术的发展。

在城市客厅的邀请之下,三位驻华大使作为荣誉顾问加入城市客厅全球理事会,他们将运用自身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及深厚的全球资源网络,为城市客厅平台的发展建言献策,丰富平台的智库资源,推动城市客厅在欧洲及非洲地区的业务拓展。城市客厅全球理事会作为城市客厅全球智慧媒体平台框架下的重要智力资源,将集聚世界范围政商精英、意见领袖、行业翘楚、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等,为城市客厅的海内外发展提供智力及资本支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关注重要全球性话题,孵化具有国际视野、富于创新精神的人才及项目,推动平台各合作区域经济、社会、人文、教育、科技创新发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