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8分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再推原创音乐微电影《旗》

2017年10月16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段伟朵)15日晚开始,河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段8分钟的视频《家》刷屏了。如果说《家》的出现暖哭了很多人,那么另一段8分钟视频《旗》,则将创意凝聚在大型活动的现场镜头中,为您呈现一亿河南人“燃”的一面。

  每一个人,都如同一个个微小的火苗,都有被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逐渐点燃,再深情投入到滚烫的现实生活中的过程。从一段段情到一片情怀,既是微电影又是纪录片,既是4个普通人物的故事,也是一亿河南人的缩影。喜迎十九大,展现河南人爱国爱家的豪迈壮志,原创音乐微电影《旗》“接力”《家》,今日(16日)震撼上线!

  16日,新华社发布十九大开幕之前的重要社论文章——《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文章重申,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为喜迎十九大,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河南省机场集团、郑州铁路局、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等单位,于国庆节前举行了“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活动虽已落幕,但因活动燃起的感动和热情却不曾退却。幕后,有一支精兵强将组成的摄制团队,默默用镜头和创意记录下两场快闪及背后的故事。

  8分钟讲述了什么?现实中的“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成为微电影中4名主角的生活轨迹交汇的缘点。他们是以铅笔为指挥棒、以玩偶为演员梦想做指挥家的小姑娘;是奋斗在郑州这座城市10年、想去世界看看的都市女白领;是背负即将退役的压力代表河南参加比赛的武术少年;是一心为民、为脱贫攻坚不遗余力的驻村第一书记……原本在生活中毫无交集的4名河南人,因为这件事,汇集到一起,那一刻,因为一面旗帜引领,因为一首歌曲交融,他们心灵相通。

  韩谨伊、高鸿鹏、程兰、刘皓文,大河报四位一线编辑记者在影片中友情触电,饰演片中重要角色。刚刚在河南省直机关迎接十九大歌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唱团,与河南第一水准的歌剧院专业演唱者同台高歌。

  视频中,兰考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焦桐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民宗旨,不忘初心;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农民兄弟们也站在田间地头,用书法条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普通人的小幸福,因为背后有旗的照耀,有国的支撑,才能幸福得如此踏实,欢笑得这般从容。

  一面旗映衬,百姓生活如此安居乐业,其乐融融;

  一面旗保护,即便身处异国他乡依然拥有力量;

  一面旗指引,实现中国梦路上目标明确,砥砺前行!

  微电影《旗》情节取之于现实,又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艺术加工,大河报豫直播等团队10余名专业摄影师亲自操刀、现场16台专业摄像机控制预定机位、河南最顶尖艺术演出团队助阵、2000名候机大厅和候车大厅的旅客,自发成为群众演员,开放与把控,虚拟与现实,带入与互动,才成就了一部作品的一次生成。

  微电影《旗》,聚焦河南两大地标性建筑——河南对外展示两大窗口新郑机场和郑州东站,从民众的视角,展示空中丝绸之路和米字型高铁建设过程中的河南速度,展示河南群众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风貌。

  《旗》开得胜,《旗》耀中原,快快扫描二维码点击视频,一起来迎接那个热血沸腾的时刻。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