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喜说新变化——中原儿女满怀期盼迎盛会

2017年10月17日05: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15日,洛阳市“90后”剪纸艺人畅杨杨,创作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剪纸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献礼十九大。黄政伟摄

  本报记者 孟向东 童浩麟 赵同增 代娟

  五年来,河南省委团结带领一亿河南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壮丽篇章。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南阳各地喜迎十九大的气氛越来越浓厚。“给党说句话”主题演讲、“放歌新方城”等活动表达了社会各界的喜悦心情。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南阳市人社局,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王岗正在为南阳市“医保救助工程”的工作忙碌。“医保救助工程是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惠及3.24万名困难群众。十九大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的深化改革,为群众带来更多政策红利,我和同事们也会立足本职岗位,将这些红利认真落实到每一个群众身上。”王岗说。

  在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徐运芝早早就对村里的视频播放设备进行了调试,准备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同收听收看十九大的直播节目。“这五年,方城面貌焕然一新,前荒村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黄金梨进入全国各地的市场,成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十九大的召开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福利!我将继续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徐运芝说。

  金秋盛会,举世瞩目。来自开封市、兰考县的干部群众传唱着铭记党恩的深情颂歌,倾诉着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过去的5年是我们党持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5年。反腐倡廉,加强党性修养,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下一步,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扎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兰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席建设表示。

  通许县大岗李乡乡长韩冰说:“2020年我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乡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凝聚全部力量,完善帮扶措施,努力完成全乡发展奔小康的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民生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说,“党中央实施各项政策大力发展‘三农’,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我们将落实新政策,把握新理念,用建设好张庄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党恩。”

  “纠正‘四风’让社会清风劲吹,快速发展让我的国傲立世界民族之林,改革红利让老百姓鼓了腰包……”怀着激动的心情,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买世蕊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充满期盼。她说,这五年的变化让人感受深刻,也因此对党的十九大将会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和福祉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早一点听到从党代会上传来的好消息、“好声音”。

  辉县市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南李庄村成功脱贫致富,从远近闻名的落后村变为“全国文明村”。这些日子以来,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南李庄村家家挂起了国旗,举办了一系列以“家”“国”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南李庄村今天的好日子说明,紧跟党的脚步,务实求发展才是硬道理。

  “全体村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恩情,是党的好政策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好日子。”辉县市裴寨村办公室主任裴龙德说,期待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裴春亮书记能第一时间为全村带来更多发展致富的好政策好消息,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奔小康。

  “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对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中的这句话,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喻新安深有感悟。他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等重要论断的内涵,有更为周详细致地展开和论述,从而使全党同志更好地认识我们党取得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理论工作者,我特别期盼党的十九大能通过一个高瞻远瞩、意蕴深厚、能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政治报告。”喻新安说。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