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原创音乐微电影《旗》

2017年10月17日05: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扫描二维码看精彩视频

  本报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段伟朵)一段8分钟的视频《旗》,将创意凝聚在大型活动的现场镜头中,通过4个普通人物的故事,展现河南人如何被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所点燃,深情投入现实生活、爱国爱家的豪迈情怀。原创音乐微电影《旗》接力《家》,于10月16日震撼上线。

  为喜迎十九大,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河南省机场集团、郑州铁路局、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等单位,于国庆节前举行了“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活动虽已落幕,但活动燃起的感动和热情却不曾退却。一支摄制团队默默用镜头和创意记录下两场快闪背后的故事。

  现实中的“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成为微电影中4名主角的生活轨迹交汇的缘点。他们中,有以铅笔为指挥棒、以玩偶为演员,梦想做指挥家的小姑娘;有奋斗在郑州这座城市10年,想去世界看看的都市女白领;有背负即将退役的压力,代表河南参加比赛的武术少年;有一心为民,为脱贫攻坚不遗余力的驻村第一书记。普通人的小幸福,因为背后有旗的照耀,有国的支撑,才能生活得如此踏实,欢笑得这般从容。

  视频中,有兰考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焦桐下重温入党誓词,有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农民站在田间地头,用书法条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河报豫直播等团队10余名专业摄影师联袂制作,候机大厅和候车大厅的2000名旅客自发成为群众演员,使这部作品一次生成。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