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再现“街头临产” 结局依然很暖

2017年10月17日06: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再现“街头临产”结局依然很暖

  四川打工女子街头临产,热心市民撑伞、送水、拨打求助电话……最终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医护人员已经到达待产女子处  热心市民/图

  河南商报记者周坤锋

  一名在郑州打工的四川待产女子,准备回老家时,突然雨中临产,幸得郑州好心人发现及时救助,才保母子平安。

  【突发】

  来郑务工女子雨中街头临产

  2017年10月16日13时许,天空飘着细雨。郑州西大同路一马路街道治安室内,巡防队员于永进、史明亮在治安室旁的垃圾桶后面,发现一名穿短袖的男子在不断地对一名女子说着什么,“说的话也听不懂。”女子却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声音。

  出于职业习惯,二人上前询问。男子伸出双手阻拦二人近前。

  男子自称叫格日思格(音),夫妻二人是四川人,带着孩子在郑州打工。妻子准备回老家生小孩,不承想刚从附近旅馆出来,妻子就要生产了。妻子已经走不动了,只好避在垃圾桶后面。

  【救助】

  多人帮助母女平安

  听着孕妇阵阵痛苦的呻吟声,史明亮多次劝说男子去医院,男子却说来不及了。见此情景,于永进只好叫来了一马路社区支部书记李丽,并拨打120、110求助。

  眼见雨下个不停,附近的一名女环卫工把自己的雨伞遮在了孕妇的身上。

  李丽到来后,将二人的包袱垫在了孕妇的身下,让她半躺下。

  而救助的过程中,附近的一对张姓老夫妇还从家中端来了红糖水给她暖身子。

  约十分钟后,郑州市三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后经了解,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链接】

  商报曾经报道过

  “马路产房”好事

  这已经不是郑州第一起路边产子的救援事件。2017年6月8日,在郑州市文化宫路,一名孕妇冒雨在路边产子,一群路人用打伞、安抚、围人墙等方式,为孕妇搭起“临时产房”。

  6月9日,《河南商报》记录了这个温情、暖心的故事。报道刊发后,许多读者致电河南商报新闻热线,表达对这对母子的祝福和对好心人的敬佩,数以万计的网友也纷纷点赞好心人撑起的“大爱之伞”,盛赞郑州这座“大爱之城”。

  8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6月份感动郑州的“孕妇马路产子,路人集体相助”的事迹有了新动态,这群在马路上紧急搭建起“爱心产房”的路人集体,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