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郑州CBD就蒙圈?公交车长手绘地图帮指路

2017年10月17日06: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为了方便乘客,张昕嫣画下了整个CBD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文/图

  “去房管局在哪下车?”“我想去四十七中,在哪下?”很多人一到郑州CBD就有点迷,更有甚者,连商务内外环都分不清。

  日前,河南商报陪办(hnsbpb)、楼市商报(loushishangbao)两个微信公众号携手郑州公交四公司,手绘CBD地图,免费向市民赠阅,方便市民出行。

  “如果您要来会展中心,记得要在内环下车;如果您想回家,那要记得在外环等车。”两句话的提示,通俗易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管局、各大银行、大玉米、大金蛋,尽纳其中,早班车末班车、车站位置,A4纸大小的地图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手绘地图的作者是26路实习车长张昕嫣。她说:“自己每天在车上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来到CBD就迷路,尤其是去房管局的,下了地铁虽然很近,但根本找不到。”

  郑州公交四公司二车队副书记李亚寒介绍,郑州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乘坐26路车前往房管局办理业务,“经常问路”。

  李亚寒说:“以前我开车也不认识路,在这跑了三圈,可迷。”

  郑州市民王大爷要去四十七中,他说:“我来这就找不到路了。”下车的时候,他还专门问车长如何回去。

  花了两天时间,张昕嫣用彩铅画下了整个CBD。高中的时候,在老师的推荐下,张昕嫣学习了美术。“没想到现在还能用上。”她说。

  李亚寒表示,即日起,一个多星期时间内,将在26路车上发放手绘地图,市民可以随取随用,“方便你我他”。

  此外,前往房管局的市民请注意,如果遇到“房事”咨询,可以联系楼市商报,可为你提供购房参谋、楼市政策解读、房产维权等。而办事遇到推诿扯皮、消费遇商业陷阱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在等着你。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