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活动,端出3个现象级产品——喜迎十九大“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影响力仍在持续

2017年10月17日07:52

来源:大河网

  □记者段伟朵 

  【核心提示】《红旗海洋中千人“歌唱祖国”》《从飞机场到火车站传递爱国情》,9月28日、9月30日,本报集中连续报道,喜迎十九大“国旗耀中原”大型快闪活动顺利落幕。而此次活动引发的关注和影响,仍在发酵。一次活动,端出线下快闪、现象级新闻事件、微电影视频等3个现象级产品,这是媒体融合所焕发的新生力量。

视频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幕后】策划,只为在那一刻彻底表达

  1、聚行业“大神”,一场标杆式、现象级快闪

  喜迎十九大,我们做点啥?八月份,由大河报创意主导,在河南窗口单位组建一次以爱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逐渐成型。

  “要做就做标杆式、现象级的产品。”大河报的创意,得到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大力支持,并一呼百应,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响应,从音乐指导、现场表演、视频拍摄等,均找来业内“大神”操刀参与——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周虹担纲现场快闪音乐总导演,新锐导演菅文举担任微电影导演。

  “第一嗓就要吸引在场的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活动邀请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专业演员前来助阵,并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静领唱,让专业的气场第一时间吸引更多观众,并带动观众一起演唱。

  作为空中丝绸之路与米字型高铁的重点建设城市,如果上演这样一场快闪,应该放在哪里?活动很快取得了河南机场集团、郑州铁路局两家单位的共同支持,最终确定9月27日在新郑机场上演首场,9月29日在郑州东站继续上演。一场快闪,两地生花,让歌声、红旗、爱国热情在河南两大窗口单位间传递!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工会、大河全媒体广告有限公司等鼎力支持,使快闪活动顺利进行。

  2、汇河南元素,一次爱国热情的唤醒

  所谓快闪,就是在公众场合内,短时间、高质量演出。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传递出更多信息,吸引更多观众?

  新郑机场和郑州东站都是河南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各地来河南的人,都要汇集于此。在这里做快闪,选取的节目就要有河南特色,让南来北往的客人一眼就认出这是河南,这是郑州!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最终确定了极具河南地方特色的豫剧选段和民间小调现场表演,用传统的《朝阳沟》反映河南新变化。

  “重头戏”为啥最终确定了《歌唱祖国》?周虹介绍,为了唤醒藏在心底的民族自豪感。与《五星红旗》等歌曲相互比对,最终还是选择《歌唱祖国》这首经典曲目,因为经典,所以历久弥新。

  3、集情怀万千,一段独具创意的微电影

《旗》剧照1 大河报韩谨伊、刘皓文参演

《旗》剧照1大河报韩谨伊、刘皓文参演

  快闪的特点就在于突然出现,制造惊喜,引爆话题,之后迅速解散。如何能把一场现象级的活动的生命力,以另一种“爆款”产品得以延续?为快闪活动量身打造一部微电影,这个想法在最初就有了雏形。

  10余名专业摄影师参与、16台专业摄像机加盟、河南最顶尖演唱团队助阵、上千名观众演员自发助演,诞生了微电影《旗》。不过,在电影中,主角不再是快闪活动,而是从4名具有代表性的河南人入手,从他们的视角反观快闪,虚实结合,互动演绎。大河报的4名编辑记者,客串了电影中的白领、青年父母等角色,大河报摄影部全体人员集体上阵,助力电影的拍摄。

《旗》剧照2 大河报高鸿鹏、程兰参演

《旗》剧照2大河报高鸿鹏、程兰参演

  幕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了一次服务团队、新闻报道团队、视频拍摄团队等多团队、多部门混编合作。一次快闪,端出了线下活动、现象级新闻事件、微电影视频等3个产品,达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宣传效果。

  【说法】安稳生活的背后,有“旗”的支撑

  早上5点半开工,夜里12点收工,微电影背后,拍摄团队付出了整个“十一”假期。在导演菅文举看来,这部微电影“引子”部分讲述的只是普通人的故事,却也点出一个重点:国旗,国家,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每一个人的安稳生活。

  对于年轻人来说,努力工作是年轻时最好的模样,但同时却照顾生活品质,工作之余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个时候,中国的护照,就可以支持她走到很远;

  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踏踏实实,不忘初心,是党员本色,是日常生活写照,但当置身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时,千人合唱《歌唱祖国》,那份感动就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

《旗》剧照 剧中驻村第一书记扮演者含泪高唱《歌唱祖国》

《旗》剧照剧中驻村第一书记扮演者含泪高唱《歌唱祖国》

  活动遇到了很多挑战,也克服了很多困难,但对于主创人员来说,最大的欣慰在于,活动所想要唤醒的感动,达到了目的。活动现场,众多路过的观众纷纷主动加入其中,跟着拍摄、跟着唱和,每个人在现场的人,既是生产者又是传播者;活动当天的两场直播共有25万余名网友观看,而纪实微电影《旗》,仅预告片和系列稿件点击量就已达18万次。大数据证明,正能量的需求,深藏在大众心间,一旦被唤醒,就会得到回应和共鸣。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