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潘立文:我们紧密关注着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直忻】“看,你眼前这座建筑所用的石头,就是从中国来的。” 16日,当“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以色列站”代表团刚一走进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外交部,工作人员便用这种方式和中国“套起了近乎”。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潘立文也向代表团多次强调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并表达了对中国在中东地区发挥更大作用的期待。

“谈到对犹太人的印象,中国人往往会说犹太人聪明,其实,以色列人也觉得中国人是非常智慧的民族”,在以色列外交部明亮的会议厅里,潘立文先用这样的表述开场。他告诉各位中国网络名人,以色列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东国家,以色列的开国总理本-古里安非常有远见,他几十年前就预言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领袖”,现在他的预言几乎已经实现了。而中以两国更是在今年3月签订协议,成为彼此的“全面创新伙伴”。

潘立文曾在以色列驻华使馆工作4年,做过使馆新闻官。不知道能不能算“中国旺他”,潘立文回国没多久,职务已经升至亚太司副司长,他的下属中有5名外交官专门负责处理中国议题,名为:China Desk,是亚太司最大的国别组。

“未来,中国会在中东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潘立文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既是世界领袖,同时又能与巴以双方同时交朋友的国家。而且中国的主张十分正确,中国人认为和平的前提是发展,通过经济可持续的发展,给人们带来尊严和繁荣,这将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这个意义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以色列来说就更加重要,围绕“一带一路”展开的建设,有可能为地区带来和平。

再有两天,中国就要进入真正的“十九大时间”。潘立文说,这次会议不仅对中国至关重要,将决定中国未来五年的政策目标和议程,也会进而决定以色列未来的议程,因为以色列必须依据中国的情况来调整自己的目标,适应中国的节奏。“对于十九大,我们不仅会密切关注,也一定要认真分析”,未来几天,以色列驻中国使馆的同事们有的忙了。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