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月季皇后”王光姣演唱会在郑举行 曾把豫剧唱到拉美

2017年10月19日15:09

来源:大河网

  

  曲剧《风雪配》"洞房"选段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她是河南卫视《梨园春》金奖霸主,是河南省"中原十佳文化志愿者",是第一位在拉丁美洲唱响豫剧的中国人,是第一位荣获拉美"国际花果节皇后"的中国人,最重要的,她是河南南阳的"月季皇后"。10月16日晚,南阳骄子王光姣"情系中原 如此多娇"个人演唱会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王光姣用她的近期新作唱出了情系中原的梦想和感恩家乡的情怀。

  当晚,演唱会在王光姣15年前第一次到《梨园春》打擂时演唱的《风雪配》"洞房"选段中拉开帷幕,之后她演唱了《宛情》《我亲亲的老一辈》《喊一声焦书记》《妈妈的背》等原创歌曲,以及《风雪配》《香魂女》《白蛇传》等精彩选段。同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汪荃珍、河南戏剧家协会理事吴广林、著名歌手黄鹤翔、《梨园春》小童星王家贝也前来助阵,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原创歌曲《宛情》

  南阳女孩的戏曲励志故事

  2001年,王光姣获得了《梨园春》的金奖擂主,一夜之间家喻户晓,成为《梨园春》最早一批走红的明星。2002年12月24日,她在嘉兴举行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大获成功。同时,王光姣更热心公益,不忘初心,10年来,举办了33场演唱会,2014年1月11号,她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有几首歌曲的融入是我在戏曲和声乐方面的一个提升,也是我这么多年来在舞台艺术上的证明,同时送给这么多年来一直鼓励和支持我的家人和戏迷。"

  在民族曲艺的殿堂里,王光姣更是把河南艺术带上了世界舞台。2016年2月8日,身着民族盛装的王光姣把纯粹的河南戏曲和地方歌曲在大洋彼岸的拉丁美洲唱响,河南女孩在国际舞台上的从容自信让西方媒体惊艳,王光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站在这里我很自信也很自豪,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感觉很幸福。"王光姣用精彩的演唱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媒体,拉进了民族文化与世界的距离。"宣布获奖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我代表的不是自己,是青春的中国。"

  原创歌曲《喊一声焦书记》

  艺无止境 树高千尺不忘根

  文化自信不是一个口号,通过一步步学习,王光姣不断突破和尝试,让她成为舞台艺术的多面手。由她本人亲自导演的个人演唱会于昨天晚上华丽上演,谈及此次演唱会,王光姣说,"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传承和发展是我们的追求和责任,这次演唱会,我要用我创作的新歌来传递人间真善美。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个演员,我用我的演唱来为祖国献礼,传播民族艺术,歌唱人间真情。"

  王光姣,不因获奖而骄傲,不为鲜花掌声而彷徨,成名而不忘根,追求戏曲和慈善,时刻牢记"戏比天大 心存志远",最了解她的莫过于河南卫视《梨园春》节目主持人庞晓戈,从王光姣最初亮相到现在演艺事业的成熟,庞晓戈见证了她的每一步。"《梨园春》到今年23年了,圆了无数戏迷的梦想,推出无数明星擂主,但王光姣绝对是让人一下子就能想起来的。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记忆犹新,2001年,王光姣第一次到《梨园春》打擂,一亮相惊艳四座,一开嗓就像丹江水一样甘甜。从单期擂主到年度金奖,再到五年、十年、二十年擂主争霸赛,这只从南阳飞出的百灵鸟,飞进了千家万户,飞到了亿万观众的心里。"

  主持人:陈 琨、赵保乐、庞晓戈、David J pedosiuk(从左至右)

  在庞晓戈看来,王光姣最可贵之处是懂得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她拜王秀玲老师为师,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树高千尺不忘根。通过本次演唱会,王光姣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演唱来答谢所有关心帮助她的老师和朋友们。

  著名相声演员、主持人赵保乐老师在主持时这样评价王光姣,"她在艺术事业上孜孜以求,从县里到市里,再到省里举办个人演唱会,这在《梨园春》擂主里是第一位。今天她来到了河南人民会堂,足以见得她对自己事业的执着追求。"

  豫剧《花打朝》选段 表演嘉宾:王家贝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