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们点赞!赵素萍勉励河南报业融媒体要在十九大报道中持续发力

2017年10月17日19:1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静 侯梦菲/文 董亮 杜小伟/图

  10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在北京亲切看望慰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加党的十九大报道的前方报道团,为报道提要求,为一线记者加油鼓劲。

  阅无纸境,融媒先行。在大会召开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按照节奏、层层递进,有序推出了一系列融媒产品,为大会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报业集团此次派出的记者个个儿都是精兵强将,也都是融媒体复合型人才,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我们保证,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向大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介绍道。

  盛会在即,如何更好发挥党端引领作用?如何通过融媒体手段更快更好传递会场内外信息?参会记者向部长展示了报业集团精心推出的十九大特别策划及系列“爆款”产品。

  河南日报客户端“十九大”频道于17日正式上线,令赵素萍部长格外关注。作为报业集团新媒体“旗舰”,河南日报客户端将通过“盛会快报”及时传递大会信息; 通过“小薇带你读报告”以客户端主播用音视频播报的方式帮你划出重点;此外还将在“走进河南团”中,通过视频访谈等形式与河南党代表“面对面”。刚刚推出的融媒产品《动新闻|190秒看中原大地如此多娇》已刷爆河南人的朋友圈。

  记者还介绍了由报业集团出品、大河报制作的两部融媒体产品:一个《家》,一面《旗》;两个作品一个暖,一个燃。历时半年拍摄,《家》刚上线点击量就已过百万;通过两次大型快闪活动拍摄而成的《旗》令亿万网友点赞:“厉害了我的河南!”,两部短片均是通过讲述普通老百姓的故事,呈现了亿万河南人的家国情怀。

  “我看过这些报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重大事件的报道中久经考验,推出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在全国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的报道中严把政治方向,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宣传纪律;把握导向,把版面、镜头多留给基层代表;加强会场内外、前后方互动;注重细节,认真负责,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赵素萍说。

  之后,赵素萍部长主动做起“推介”,特意向孔昌生部长介绍起报业集团融媒体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关注到,在中央网信办刚刚发布的“中国主流媒体App排行榜2017年9月榜”中,报业集团两个客户端入选十强。其中,河南日报客户端保持全国第五名,大河客户端位列第九名。

  听完介绍,孔昌生部长点头称赞,并叮嘱报业集团要把大会的盛况和精神,把河南代表团的工作情况,把河南代表的风采及时传回家乡,让亿万父老乡亲能在第一时间关注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同志们加油啊,继续努力,把十九大的新闻报道做好做出彩。”临行前,赵素萍部长再次为一线记者加油鼓劲,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