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帮扶让贫困户看到希望

2017年10月18日04: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图/王伟宾

  □本报记者曾昭阳 本报通讯员屈林

  “这是我家的花生秧,我给你拉来,马上天冷了,你好喂羊。”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平舆县王寨村油坊李庄看到,50多岁的老党员周现忠正在为帮扶对象李新底家送花生秧。

  两个月前,王寨村党支部决定组织在家的党员对村里的63户困难群众进行一对一帮扶。

  李新底妻子早丧,多年和儿子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困难。在村党支部开展的帮扶活动中,老党员周现忠主动和李新底结成帮扶对子。他经常前往李新底家宣传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动员李新底要抓住金融扶贫的好机会,自主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党员的帮扶,鼓起李新底的信心和勇气。在周现忠帮助下,他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养殖了10只波尔山羊。隔三岔五,周现忠都会前往李新底家的羊圈里看看,帮助打扫一下卫生,叮嘱他及时进行防疫。周现忠10月12日又来送花生秧,让李新底非常感动:“当时金融贷款没下来,是现忠先垫钱帮我买的羊,这又给我送花生秧,解决我养羊的饲草问题,我都不知道咋感谢好了,俺村里开展的党员帮扶活动就是好!”

  现在李新底对未来的生活满怀信心:“我算算,这10只羊,好好养的话一年可以收入万把块,脱贫肯定不成问题,这以后的日子真是有过头、有盼头!”

  一对一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像这样的帮扶故事在王寨村不断上演。党员陈海俊让贫困户肖满红在自己承包的地里发展林果业和养殖土鸡;党员肖天明为贫困户李世民一次购进20只淮山羊,价值近万元,让其先发展后还钱……目前,王寨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热情十分高。

  “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就是为了实现党建与扶贫两加强、两促进,为王寨村建立一支永远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现在,贫困户家家有产业、户户有项目,我们村实现如期脱贫不成问题。”王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伟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