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0月18日

2017年10月18日06:22

来源:大河网

20171018

【喜迎十九大特刊】

1111

>>点击进入大河网专题报道

议程日历 10月18日 

十九大开幕会

十九大开幕会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

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

10月18日7:30—8:45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

【重要会议】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发

的十九大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0月17日 党的十九大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同志主持预备会议 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等

习近平同志出席主席团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日程等

主席团常委会、主席团、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常务员会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员会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书长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书长名单

【河南代表团】

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 

10月17日上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10月17日上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推选谢伏瞻为河南代表团团长,陈润儿、王炯为副团长,孔昌生为秘书长。

赵素萍孔昌生寄语河南参加党的十九大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出新出彩做好党的十九大报道

带着关心、带着勉励,10月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一行,在北京看望慰问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的新闻团队,勉励大家出新出彩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

QQ截图20171018062658

“同志们加油啊,继续努力,把十九大的新闻报道做好做出彩。”临行前,赵素萍部长再次为一线记者加油鼓劲,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十九大时光】

《我@河南》“创新有我”系列之36间房客

坐落在郑州西郊的瑞光创意工厂,有一栋别具特色的公寓,红砖墙,白栅栏,盆栽花。这个由四层楼,每层九间房组成的公寓,看起来既沧桑又充满趣味。这座公寓的主人叫刘堃,他带领团队亲手将这栋旧楼改造成为了一栋适宜居住的公寓。

一个多月前,改造刚刚落成,就有很多年轻人选择来这里租房,他们大多是带着梦想,自由洒脱的年轻人。除了基本的居住条件,他们更多的是对环境,对邻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样逍遥洒脱的刘堃自然明白这一切,于是他创造了这栋公寓,而这里,也成为了这些年轻人在郑州生活的一个温暖住所。

“十九大时光”特别策划——《我@河南》之“创新有我”,把镜头对准这拨有想法的年轻人,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城市的心跳。本期《我@河南》走进36间房客,走进房东刘堃和生活在这里的年轻朋友们。

【喜迎十九大】

前进向着伟大复兴中国!——在党九大召开之际

党的十九大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浙江省温岭市坞根红军小学师生在绣党旗。新华社发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大力量”——各地群众纷纷致信预祝的十九大圆满成功 

连日来,各地群众纷纷通过书信、网络等方式向大会致贺,盛赞过去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定信心。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境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聚焦中国 瞩目盛会——来自九大新闻中心观察

中共十九大召开,五年一次的盛会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最佳窗口。中国是如何实现如此快速发展的?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蓝图是什么?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境外记者孜孜不倦地探究中国奇迹,更渴望探求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奥秘。

中原更出彩迈向新征程——中原儿女满怀期盼迎盛会

党的十九大如期而至。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翘首以盼,喜迎盛会。从田间地头到街道社区,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单位,大家话发展、谈变化、晒幸福,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满怀憧憬,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邮票第一图“不忘初心”的画面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延安宝塔山、新华门、南湖红船等元素构成,集中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宗旨;邮票第二图“继续前进”的画面由“复兴号”高铁、国产C919大飞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等元素构成,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严治党气象——的十八大以来史性变革系列述评之九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力度推进管党治党,采取一系列开创性和突破性的重大举措,锻造气象一新的强大政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代表风采】

基层党代表 说句话儿给党听

茹振钢省 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党的十九大将为我国科技发展制定新的更高目标,作为一名科技人员和高校教师,我要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带领团队努力搞好农业科技,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争取育出国际领先的小麦品种,实现大面积均衡增产、稳定丰收,用更少的土地生产出更多更优的粮食,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天下粮安作贡献。

薛荣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

有幸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更清楚肩上的责任。我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广大奋战在家政行业一线的劳动者代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河南非公企业家的风采。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利用自身优势和“薛书记讲党课”这个平台,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刘新安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数控一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有幸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我要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工友们提出的创新转型好建议带到会上。同时,要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依靠“刘新安党代表工作室”“刘新安劳模工作室”,发扬焦裕禄精神和工匠精神,奋力为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黄久生 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党工委书记

作为千千万万农民工中的普通一员,能够有幸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对农民工群体的关怀与厚爱。我将把农民工的心愿和意见带上大会,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家乡。今后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架好“金桥”、反哺家乡、回报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展现农民工的风采。

李连成 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我连续四届当选党的代表大会代表,连续2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深知这份责任的分量。作为一名“老代表”,我将一如既往架起沟通的桥梁,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村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探索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把西辛庄村建成独具特色的典型标杆村。

王羊娃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

能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认真倾听矿工兄弟的心声,为他们代言发声。今后我将与工友们继续坚守岗位,在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益,让矿工兄弟们工作生活得更平安、更体面、更有尊严,为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贡献煤矿工人的一份力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