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美如画 秋收意更浓

2017年10月18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红彤彤的山楂,胖嘟嘟地挂在树梢。

丰收的玉米,堆成了小山。

 一颗颗似珊瑚珠串的山楂,映衬着老百姓红红火火的生活。

金灿灿的玉米映照着由衷的喜悦

  □记者平伟许俊文摄影段伟朵文

  本报讯在希望的田野上,河南人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收获季。朴实无华的黄土地上,勤劳的汗水坠入其中,在此刻结出丰硕的果实。近日,大河报记者来到新乡市辉县郭亮村,来到田间地头,赏大美河南,探勤劳良善,看他们用双手绘出怎样生动的美好画卷。

  金灿灿,是田间最常见的色彩。收获的玉米,叠成了小山,堆砌在农家院里,变成最美风景。张大爷正在小院中侍弄,满院的玉米,是他这大半年来的成就。几只肥壮的公鸡撒丫子到处跑,偶尔啄一粒粮食,开心得咯咯叫唤。“以前种地是图温饱,现在种地种的是一份心情,优哉游哉的,神仙日子咱都不换!”

  村里家家户户除了种玉米,还种山楂。红彤彤的山楂,到了收获的季节,就美成一幅画。胖嘟嘟地挂在树梢,引来不少城里人前来拍照。一颗颗似珊瑚珠串,似美人面颊,映衬着老百姓的生活,红红火火,越过越旺!

  在希望的田野上,农民们唱起了民间小调,愉悦的,轻松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孩子们唱起了童年歌谣,欢喜的,快乐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万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收获季,不急不躁,时光正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