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奖项评选拉开大幕 建业小将有望摘俩大奖

2017年10月18日08: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中超第26轮,胡靖航打进建业第2粒入球,帮助球队2✊1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胜利。

  记者平伟摄影

  □记者王玮皓

  2017赛季中超还剩最后三轮就将收官,目前联赛各奖项评选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在最佳新人和最佳U23球员的评选中,建业球员在候选人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最佳球员

  热门人选都是外援

  2017赛季的中超最佳评选奖项包括最佳本土球员、最佳球员、最佳新人、最佳U23球员等共11项。根据评选办法,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阵容人选在2017中超联赛中至少参加15场比赛,并且不能出现较为严重的违规违纪,具体为球员由于中超联赛违纪累计停赛超过4场、教练员由于中超联赛违纪累计停赛超过2场的不具备提名资格。

  最佳球员一直是联赛分量最重的荣誉,今年建业有13名球员入围,包括多奇卡尔、巴索戈、外力、顾操等,不过在与联赛众多大牌射手和当红外援的竞争中,建业球员成功当选的可能性不大。这一奖项长久以来都是外援的天下。今年这一奖项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比如以25粒进球暂居联赛射手榜头名的扎哈维,进球和助攻分别上双的浩克、拉维奇等,还有从恒大转会巴萨的中超的标志性人物保利尼奥,都是热门人选。2015赛季和2016赛季,恒大外援高拉特曾蝉联这一殊荣。高拉特目前以20个联赛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如果恒大最终夺冠,会为高拉特第三次当选添上一枚重重的砝码。

  在相关的评选中,没有出现老将郑智的名字,郑智今年在国家队和联赛都延续了上佳的发挥,但他在本赛季联赛中被足协禁赛两次,合计6场,按规定失去了竞选各项最佳的资格。

  最佳教练

  博阿斯停赛太多失去资格

  最佳教练的评选中,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的成绩单非常漂亮,他率队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上都取得不错的战绩,但博阿斯的火爆脾气让他成了违纪被罚的典型。由于在联赛中违纪共被停赛10场,在足协杯中被停赛2场,博阿斯无缘最佳教练的争夺。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此前在联赛中遭遇过停赛一场的处罚,如果因为第27轮被罚上看台而遭足协追加禁赛,他也将失去竞选最佳教练的资格。不过,目前在联赛官网的投票页面上,斯科拉里仍是9名候选人之一。而本赛季两度换帅的建业没有入围此项评选。

  从目前的战绩看,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当选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两队暂居联赛第三和第四名。率领升班马贵州智诚杀入联赛前八的曼萨诺,带领重庆力帆这支平民球队打出好成绩的张外龙,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佳新人

  建业小将胡靖航优势明显

  近两个赛季,建业在使用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成了中超的典范。上赛季评选中,建业小将李晓明曾当选最佳新人。今年的最佳新人评选,建业球员在10名候选人中占据三席,分别是杜长杰、胡靖航和刘恒,其余7名候选人则来自7个俱乐部。

  从数据对比来看,来自广州富力的中后卫黄政宇本赛季已

  出场25次,时间达到2326分钟,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仅次于黄政宇的是胡靖航,出场24次,时间1889分钟。另外,重庆力帆的南松出场24次,时间1685分钟。10名候选球员中只有这3人的出场时间过千,处于大幅领先的位置。从表现来看,黄政宇在比赛中出现过低级失误,而胡靖航和南松目前都打入了3粒进球,但胡靖航4次助攻大幅领先于后者的1次,最后三轮,胡靖航只要延续稳定的表现,荣获这一奖项的几率很高。

  由于今年中超实施U23政策,足协也新设立了最佳U23球员的评选,26名候选人中有5名建业球员,分别是杜长杰、龙成、钟晋宝、胡靖航和刘恒。在所有参与竞争的球员中,长春亚泰的何超,天津权健的刘奕鸣,贵州智诚的闵俊麟,天津权健的郑

  达伦,出场时间和表现都非常不错,而建业的龙成也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