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英政府忧心“脱欧”谈判面临崩溃危险

来源:环球网

英知情人士:英政府忧心脱欧谈判或面临崩溃危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7日报道,美国彭博社引述了一名了解英国政府立场的人士的话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担心,脱欧谈判将面临崩溃,除非欧盟本周在关键的首脑峰会上做出让步。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这名知情人士说,如果在19日的欧盟峰会上,没有明确迹象表明谈判能在12月之前推进到贸易和过渡安排,整个英国脱欧谈判过程将面临崩溃的危险,而英国部长们对于欧盟达成协议的意愿已失去信心。在英国发出上述警告的同时,特雷莎·梅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晤,为19日开始的欧盟峰会取得进展铺平道路。

两人在会谈后表示,他们举行了“广泛的、建设性的”会谈,并同意就达成脱欧协议加大努力。特雷莎·梅和容克发表联合声明称,两人回顾了迄今为止所取得的进展,“同意未来几个月应当加快努力。”

然而,报道称,温暖的话语无法平息企业的担忧,他们担心随着时间越来越少,脱欧谈判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进展。(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