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通道】次仁巴珍代表:西藏医疗方面的变化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心

2017年10月18日20: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妇产科医生次仁巴珍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过去五年来,西藏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进一步下降,这基于以下两个方面因素。首先,过去条件比较差,交通也不方便,老百姓看病的意识淡薄。现在在党的好政策引导下,老百姓的生活提高了,对自己的健康意识也增加了,党对母婴保健方面也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住院分娩不仅可以报销,护理费也有,并且大家都来住院分娩,这些因素都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二是组团式援藏工作启动以后,援藏医生对阿里医生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带学生,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也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特殊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