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参会记|孟瑾:从生产车间到人民大会堂

2017年10月19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芳 侯梦菲

  10月18日一早,在河南团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上,记者偶遇来自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的孟瑾。作为一名车间维修工,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孟瑾说,她感到既激动,又光荣。

  “我1996年参加工作,是车间唯一的女维修工。”在维修岗位上,孟瑾一干就是20年。

  在国家推进“双创”的背景下,安阳卷烟厂正在进行转型升级。去年,厂里抽调车间骨干成员成立技术改造项目组,孟瑾被选为集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负责人。

  尽管工作忙碌,孟瑾在参会前还是专门进行了学习和调研,征集了基层党员、工人的心声。领导和同事们鼓励她,把技术工人的学劲、钻劲带到大会,展现基层工人的风采。

  说话间,人民大会堂到了。孟瑾和记者相约第一时间分享聆听报告后的感受。

  当天中午,孟瑾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听完报告,我觉得太振奋人心了!国家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让人自豪!”孟瑾说,她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回去后向基层党员群众做好传达,同时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大会精神。

编辑:张黎光